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金岭南:期货题材 不足10倍市盈率

 

CCTV.com  2008年08月25日 16: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东百灵信  

    广东百灵信

    大盘止跌回稳,金融板块走势坚挺,其中期货板块表现尤为突出,中大股份放量冲击涨停,并带动了弘业股份、美尔雅、中国中期等期货板块的全面上扬,因此作为100%收购期货公司的中金岭南(000060),其充分的蓄势则有望迎来阶段性的反弹机遇。

  一、资源垄断 价值突出

    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铅锌精矿和国内第三大铅锌冶炼企业,在有色金属领域具有较大的资源和规模优势,目前公司控制资源量为铅锌金属合计约540万吨,且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公司08年初凡口矿将扩产完成,精矿产量由此将提高,将构成08年业绩增长的主因。此外,公司还收购了广西盘龙铅锌矿55%股权,因此该股的资源优势十分突出,有望受到价值投资者的大力追捧。

  二、新能源材料 前景广阔

    公司子公司中金岭南高能电池材料公司则是中国电池储能材料的生产和研制基地,并在镍电池及锂离子电池等多种关键材料拥有核心技术及知识产权,且建立了覆盖国内电池行业80%和国际50%的市场网络,因此该股的新能源材料题材也极为强大。中报显示尽管铅锌价格有所回落,燃料成本大幅上扬,但其净利润仍然高达6.07亿元,表明公司在精细化管理方面成效卓著,因此公司的持续增长能力值得期待。

  三、收购金汇期货 题材炙手可热

    其实,公司的期货题材也不容忽视,公司收购深圳金汇期货100%股权近期则获得了证监会的核准,其股指期货题材可谓炙手可热。而金汇期货是国内首批期货经纪公司,取得了上海、大连以及郑州商品交易所的会员,并在国内有色金属期货市场保持着较大影响,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金汇期货将迎来爆炸性的增长机遇,在中大股份为首的期货板块的放量走高的背景下,该股的期货题材有望就此被激活。

  四、蓄势充分 拉升在即

    公司还参股了韶能股份、中国平安等公司,并控股了深圳有色金属财务公司74.7%股权,因此其股权增值潜力巨大。二级市场上,该股超跌现象极为突出,近期其市场惜售特征则较为明显,持仓结构则显示有大量的基金正在大力买进该股,由于其动态市盈率不足10倍,随着以中大股份为首的期货板块的大幅上扬,期货、资源、绩优的中金岭南其强劲的拉升行情已呼之欲出,可积极关注。

抢 眼 新 闻

山雨欲来 股市关键一周

刘翔退赛 哪个品牌最受伤?

现在买房刚刚好

泰森经纪人看上了邹市明

探索A股下挫真相

泰国皇室:我们才不是首富!

老人白送亿元庄园 没人要

台湾流行起"钞票浴"

悍马“甩卖”一波三折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