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布斯评出亚洲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组图)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7: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9月5日报道9月5日,《福布斯》网站日前评选出了亚洲当今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豪,其中中国有9位人士入选,占了榜单一多半席位,表现格外抢眼。其余7位,6位来自印度,另外一位来自韩国。

  在这份榜单上,排在首位的是来自中国内地的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她年仅26岁,而净资产已高达74亿美元。除了杨惠妍,内地上榜的内地企业家有国美的黄光裕、腾讯的马化腾、百度的李彦宏和网易的丁磊等。

  1.杨惠妍

净资产:74亿美元

  年龄:26

  国籍:中国

  居住地:中国顺德

  杨惠妍从她的父亲,房地产开发公司碧桂园的主要创始人杨国强那里继承了该公司58%的股权。目前她已经成为中国最富有的女性。不过除了她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和其婚礼视频被上传到YouTube之外,外人对其知之甚少。

  2.黄光裕

净资产:35亿美元

  年龄:39

  国籍:中国

  居住地:中国北京

  黄光裕是广东人,他一手创立了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之一的国美电器。但是在创始人的净资产方面,他的确比不上竞争对手苏宁电器的张近东。目前,黄光裕正在将投资目标逐渐转向房地产等行业。2007年时,黄光裕曾与贝尔斯登共同设立了5亿美元的投资基金用来向其他零售商投资。

  3.彭小峰

净资产:25亿美元

  年龄:33

  国籍:中国

  居住地:中国新余

  彭小峰最早是从贸易公司起家的,后来逐渐发展壮大成为一家专营手套等劳保产品的家族企业,那时,其雇员数量就达到1.2万人。当他发现中国还没有公司生产芯片这一占据太阳能电池四分之一成本的关键部件时就开始考虑生产太阳能电池用于出口。2005年,彭小峰自己投资3000万美元同时又通过融资获得了8000万美元,他利用这笔钱在自己的家乡江西省建立起了多加工厂。2007年,,他的赛维LDK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目前公司正在动荡之中。由于公司以前的一名财务官离开公司后指控LDK虚报多晶硅的库存数量,因此其股价出现了下跌。LDK和彭小风均对此予以否认。虽然公司股价有所回升,但之后又继续下跌。

  4.马尔温德和舍温德-辛格兄弟(Malvinder &Shivinder Singh)

净资产:25亿美元

  年龄:35(马尔温德),33(舍温德)

  国籍:印度

  居住地:印度

  马尔温德和舍温德兄弟俩均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他们控制着由其祖父一手创立的非专利药品制造商Ranbaxy Laboratories。马尔温德是Ranbaxy的首席执行官,他最近还刚刚解决了与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之间关于非专利疱疹药物Valtrex的法律争端。2008年2月,Ranbaxy的董事会通过了一项决议,决定将公司的研发部门并入Ranbaxy生命科学研究所。舍温德则运营着印度的连锁医院Fortis Healthcare,该公司于2007年上市。这对兄弟最近还涉足了金融服务领域,并创立了一家名为Religare的公司。

  5.朱林瑶

净资产:19亿美元

  年龄:38

  国籍:中国香港

  居住地:中国香港

  朱林瑶十年前创建了华宝国际(Huabao International),并通过借壳的方式上市。该公司专门生产用于香烟、清洁剂、饮料、乳制品和化妆品的香精和香料。虽然朱林瑶今年出售了公司9%的股份,但她仍然拥有公司三分之二的股权。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