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如何把握上海世博的潜在机会

 

CCTV.com  2008年09月09日 17: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万隆  

9月9日收盘情况
开盘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跌%
成交额(亿元)
上证指数

2152.28

2161.35
2114.5
2145.78
0.11
224.8
深证成指

7027.27

7076.20
6944.48
7022.18
0.26
102.2
沪市B股
141.22
143.05
140.7
142.69
1.07
0.7204
深市B股
354.42
356.2
351.72
353.23
0.24
0.7035
制表:金融界网站数据中心
 

    广州万隆 成长投资顾问群 凌学文/执业分析师

    提要:周二深沪大盘在个股大面积反弹的带动下呈现惯性探底回升的态势,双双收出十字星,短线止跌迹象较为明显。在上海加快国资整合步伐和上海世博的大背景下,上海地区正面临产业结构升级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从对上市公司影响方面来看,建筑建材、旅游酒店、商业零售、物流、航空机场等相关的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周二深沪大盘在个股大面积反弹的带动下呈现惯性探底回升的态势,双双收出十字星,短线止跌迹象较为明显。深沪大盘经过10个多月逾65%的巨幅调整,市场做空能量已经得到充分释放。无论从宏观经济走向、政策背景还是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市场估值比较等来看,深沪大盘经过巨幅调整之后,转折时机正逐渐临近。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国务院审议并通过《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将加快提升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实现长三角区域的科学、和谐、一体化发展。同时,在上海加快国资整合步伐和上海世博的大背景下,上海地区正面临产业结构升级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

    2010年举办的上海世博会持续时间为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历时184天,目前已确认有21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初步预计将有7000万人次的海内外游客前来参观!可以预见的是,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将成为长江三角洲地区发展的重要契机。同时也将给相关的上市公司带来难得的发展机会。如果从前瞻性布局的角度来看,投资者应该积极挖掘其中潜在的市场机会!从对上市公司影响方面来看,建筑建材、旅游酒店、商业零售、物流、航空机场等相关的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

    首先,上海世博会园区的开发建设将增加建筑设计、建材、室内装修和装饰材料等相关行业的需求,同时也包括包括上海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以及上海周边城市铁路公路的建设。因此,建筑建材行业将明显受益,受益公司包括上海建工、隧道股份、龙元建设以及浦东建设等。

    其次,上海世博会期间预计将接纳超过7000万人次海内外游客,为上海地区的旅游业甚至周边地区的旅游业带来发展机会,旅游酒店等行业将受益,相关上市包括锦江股份、东方明珠等。大量增加的旅游人数也将增加上海航空机场、港口的业务量和利用度。主要受益行业为航空机场、港口以及物流,受益上市公司包括上海机场、上港集团、锦江投资等。

    再次,由于世博会将吸引大量的游客,为商业零售业的发展提供巨大动力。主要受益行业为商贸零售,受益公司包括百联股份、新世界、上海九百等等。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