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大学的哪些教授最富有?

 

CCTV.com  2008年09月24日 10: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浙江在线  

  大学教授,这是中国教师群含金量最高的队伍,收入高,特别是在中国逐渐走向知识经济,知识的价值高了不少,只有搞出科研项目,收入也水涨船高,这些靠自己的研究成果来挣钱的教授很多,主要表现在工科医科类学校。

  1998年,当盖茨的财富火箭般上窜的时候,他每天进帐最多达5000万美元…

  搞法律的教授可以开律师所,给企业当法律顾问,搞建筑设计的教授可办设计所,搞英语的教授可办英语培训学校,旅游专业的教授可开旅行社,心理学的教授可搞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企业管理专业的教授到处给企业当顾问,给企业培训,搞音乐舞蹈的教授,到处有学生“开后门”,因为人们总想让自己的孩子出名,通过音乐舞蹈是个好捷径。连搞体育的高校老师都是在外兼职健身教练,等等,象牙塔中教授们也在市场中转型,毕竟教授也需要好好的生活,包括金钱的需要。

  1、工科类学校

  这类学校创办了企业,大多是股份制,很多教授把自己的成果作为知识产权来入股份,如北大方正,清华同方等等,这些都是学校办的企业,全是靠学校的研究成果来做大的,而研究成果却是教授花很长时间在研究,教授用自己的技术入股份,可以在短短几年成为百万富翁,甚至千万富翁,这样也可以提高教授搞科研的积极性,也可以将实验室的技术转化成生产力。象这样工科类学校的教授,一般在4万-100万之间,只有少部分达到数百万资产。

  2、医药类学校

  医学院的老师是最有趣的,他们大多是双重身份,白天穿起白大褂就是医生,走进教室就是教师,钱比较容易赚,特别是有名气的医学教授,同样是老百姓极力想找的医生,根据统计,拿手术刀的教授最容易捞钱,几分钟就是上千,甚至上万,家属一个红包可能就是几千元。中国是个人口大国,健康问题极其重要,因为每个人会生病,所以医院医药市场大,与这样行业相关的教授收入极高。收入可达到上百万。

  3、其他冷专业学校

  如农业高校以前是冷门专业,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重视保健营养。在营养专业的教授,搞保健品开发,营养品研究等,比如农业大学的营养学院,就是与大量的企业合作,研究很多新型的营养品,同时为人们解决营养缺乏问题,还为自己带来大量的财富,根据某杂志透露,湖南省内一所农业大学的教授,自己组成一个研发团队,与企业合作,一年就为他带来五百万的收入,这个教授还捐点钱给学校,学校收到了钱,也很重视他,给他当个营养学院副院长,学生很想成为他的研究生,因为研究生为他工作,都有不菲的收入。

  由于现在的大学教授地位高,在人们心里对教授盲目的崇拜,学术性和专业性极高,所以很多企业就请很多大学教授挂名来做广告,特别是药物行业,都是在显眼处大打专家和教授的名气,就是利用专家来炒作,而专家可以随便拿到不菲的报酬。现在的电视和报纸广告,都是大打专家牌子,来欺骗老百姓。

抢 眼 新 闻

“神七”航天服 1.6亿/套

房价转为公开下跌

央视经济 直击华尔街风暴

历数搞垮华尔街的大鳄们

10年赚够800万 提前退休

职业奶妈重出江湖 月薪上万

23岁男生实习期年薪百万

微软回购股票 股价应声大涨

绝世翡翠 亮相京城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