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钢集团增持旗下两公司

 

CCTV.com  2008年10月06日 10: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李阳丹

    深交所修改关于定期报告披露前的增持限制后,为近期大股东增持上市公司提供了条件。日前,中钢集团大举增持旗下ST吉炭(000928)和中钢天源(002057)两家上市公司;民营企业宜华地产也获大股东增持。

  ST吉炭、中钢天源获增持

    ST吉炭(000928)公告称,日前接到控股股东中国中钢集团公司通知,其一致行动人中钢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于2008年9月26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729,950股股票,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26%,增持的平均价格为4.33元。

    此次增持前,中钢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142,430,367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0.35%。上述增持后,截止到2008年9月26日,中钢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本公司143,160,317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50.60%。

    中钢天源(002057)称,中钢集团之下属子公司中钢投资有限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增持公司240,000股股票,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286%。

    中钢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12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不超过占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含此次已增持股份在内)。此次增持前,中钢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本公司33,600,00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40%。上述增持后,中钢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33,840,000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额的40.286%。

    中钢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在12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分别增持不超过占上述两家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含此次已增持股份在内),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两家公司的股份。

  宜华地产大股东增持5万股

    央企增持方兴未艾,有实力的民营产业资本也积极介入。宜华地产(000150)控股股东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A股5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015%,平均价格3.69元/股。

    公司公告表示,宜华集团此次增持公司股票的目的是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的乐观判断及对公司规模与业绩增长前景的信心,并拟通过增持股份分享收益。

    宜华集团计划在12个月内增加其在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不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2%。如需在连续12个月内增加其在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超过公司已发行股份的2%。

    宜华集团原持有公司股份153,00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47.22%。此次增持后,宜华集团共持有公司股份153,050,000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47.24%。宜华集团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所持有的宜华地产股份。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