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菲特世界范围抄底 金手指引发连锁反应(图)

 

CCTV.com  2008年10月07日 09: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正当绝大部分的公司面临着流动性危机之时,股神巴菲特却在利用其旗舰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充足的资本在世界范围内抄底。继50亿美元投资高盛后,巴菲特又在上周相继宣布入股充电电池制造商比亚迪、美国通用电气,而其持有大量股份的富国银行前日更是宣布将以总价15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联银行。

  据海外媒体透露,美国著名投资者、“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的附属公司――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策略性投资及股份认购协议,根据协议,MIDAMERICAN将以每股8元港币的价格认购2.25亿股比亚迪公司的股份,约占比亚迪本次配售后10%的股份比例,本次交易总金额约为港币18亿元。这是巴菲特首次对中国企业进行长期战略性投资,同时他也成为了比亚迪最大的海外股东。“股神”巴菲特的入股,令比亚迪的股价一飞冲天,自宣布收购消息之日起股价上涨近90%。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主席戴维?索科尔将出任比亚迪的非执行董事。在9月29日于香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戴维?索科尔表示,投资比亚迪是进军中国市场的开始,他们一直在跟踪中国的优质项目,并期待有更深更广的合作。

  于是,在国庆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巴菲特入股比亚迪的消息果然给A股市场带来了明显的连锁效应,与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动力领域有明显类似业务以及与比亚迪有业务合作关系的上市公司的股价纷纷逆势大涨,科力远(600478)、德赛电池(000049)和佛塑股份(000973)一开盘便冲上涨停。

  其中,科力远(600478)是一家集先进电池、新能源材料及其延伸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覆盖电池材料和二次电池两大领域。德赛电池(000049)旗下的亿能电子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开发的电动汽车电源管理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奥运会专用纯电动巴士和混合动力汽车中,其未来拟成为“全球移动电源解决方案服务商及主要电池产品制造商”。

  佛塑股份(000973)则于2006年2月9日与BYD(H.K)CO.,LIMITED(比亚迪香港有限公司)在佛山市禅城区签订了《中外合资经营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合同》及相关法律文件,双方按照约定共同出资281万美元组建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特种电池用离子渗析微孔薄膜。

  我们认为投资者可顺势关注一些在新能源汽车动力领域有投资的上市公司。(智多盈投资)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