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项利好憧憬助两市绝地反击

 

CCTV.com  2008年10月07日 15: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7日上证综指收盘2157.84点,跌0.73%。

  7日深证成指收盘7181.28点,跌0.50%。

  7日沪深300指数收盘2102.45点,跌1.23%。

  7日中小板指数收盘2509.27点,跌0.10%。

  7日收盘,沪市成交66974608手,成交金额4876242万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2332万元。深市成交26030220手,成交金额1807054万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407081万元。

  受多项市场利好憧憬影响,7日两市上演探底绝地反击。早盘在美股道指跌破万点、环球股市大跌的利空重压下大幅低开,沪指最低探至2072.90点,深成指最低探至6863.27点,随后三大国有银行上扬,市场憧憬汇金再度出手,两市展开反弹,午后市场传言放松地产信贷,地产板块异军突起一度助两市翻红,14点后市场出现回落震荡,最终沪指报2157.84点,跌0.73%,深成指报7181.28点,跌0.50%。两市较昨日缩量,成交合计不足700亿。

  市场纷纷猜测中国进入降息周期,摩根斯坦利预计中国将在09年之前降息5次来刺激内需;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部发布报告称政府可能放松部分地产信贷,这些利好憧憬刺激了市场的探底反弹。

  板块方面,金融板块企稳反弹是市场走稳的重要力量,早盘银行类个股普跌超过4%,随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迅速反弹推升市场对汇金入市的预期,银行板块整体联动助沪指反弹;午后地产板块发力上攻,一度大涨超过3%,阳光发展、外高桥、绿景地产、金地集团等个股涨停,龙头万科最大涨幅超过7%;午后医药个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除羚锐股份封涨停外,盘中大涨8%的医药个股均回落,显示市场对该板块持续性热情有限;教育传媒、网络游戏、旅游酒店等板块涨幅居前;券商板块今日跌幅最大,利好兑现板块几乎整体跌停;资源类板块继续领跌,其中煤炭板块依然重挫,中国神华、中煤能源等煤炭个股跌幅超过8%;有色金属板块受国际国内期货价格大跌、生产成本上升等因素大跌;除黄金个股上涨外其余均为绿盘,云南铜业、焦作万方、宏达股份等个股领跌;酿酒食品、农业板块、纺织服装等板块居跌幅前列。

  个股方面,虽两市出现反弹,但下跌个股仍超过千家,显示市场整体仍处于调整之中;南京银行今日再度大涨6.74%,显示主力深度介入该股;中信证券盘中出现放量震荡,表示市场对券商个股存分歧,多只地产个股涨停表明地产个股经历大幅下调后酝酿反弹。9月18日上市的两只新股川润股份和水晶光电继续封于跌停,这是第七个跌停板。

  上海益邦认为,大盘从1802点升到2333点,521点的涨幅之后,出现了至2072点,也就是261点,基本上超过了涨幅一半以上的跌幅,诱发反弹是在意料之中,不管外盘怎样的运行,中国股市的跌幅在70%达到之后,我们不相信还有更大的跌幅,未来看好的品种包括地产股,参股券商股,农业股,上海本地股等,这些将轮动表现,本周对前期踏空的投资者来说又是一次机会的来临。 >>>10月8日股市交易提示

相关新闻:

    两市上涨乏力 沪指跌15点收报2157

    4大潜在因素助地产板块再度反弹

    融资融券放行 市场机会何在

    分析师看淡后市 有可能要破1800点

    全球经济隐忧打压股市 政策外力能否为A股撑腰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