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指双收阴十字星 权重走势仍为风向标

 

CCTV.com  2008年10月08日 1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昨夜美股再度重挫,道指跌5.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80%,标普500跌5.74%,创5年新低,受此影响,两市股指连续第三天大幅低开,沪指低开近3%后随即反弹,但由于金融权重指标股的大幅下挫,导致全天两市股指逐波下跌,临近收盘时在中国石油的强势护盘下略有反弹,两市双收阴十字星K线,沪指跌幅未3.04%,深成指跌幅3.58%,成交量小幅萎缩。

  盘中银行权重股未能延续昨日强势,反而成为空方宣泄的主要阵地,昨日领涨的南京银行更是封住跌停,整体板块跌幅较大,券商板块多数个股再度跌停,资金出货意图明显,保险权重股也跌幅较大,中国平安、中国人寿逼近跌停。金融权重的暴跌对短期市场作多形成压制,虽然盘中钢铁、有色、电力、石化双雄均轮番护盘,但由于持续力度不强,只是延缓了股指下跌的空间。

  只有在尾盘中国石油的强势护盘拉升带动下,两市权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联动反弹,工商银行、紫金矿业拉升较为强劲,加之明日十一届三中全会将召开,潜在受益题材板块在蓝筹股出现护盘后开始了出现了部分抢反弹资金入场炒作迹象,农业、节能环保板块资金入场拉升迹象明显,山东黄金、中金黄金也快速涨停,食品饮料板块中的重庆啤酒、承德露露大幅也上涨。

  后期走势上,从盘中整体表现看外盘对A股市场影响已然较大,虽然A股市场自身存在较强反弹欲望,但外盘的暴跌导致受影响的负面板块跌幅较大,市场主动性作多力量不足,只有权重股护盘才能适当激活市场短期热情,这种现象将不能支撑股指存在较大反弹空间的可能,但会议期间的维稳及内外盘暴跌后的反弹仍然可期,短期操作上可以把握较为稳健的受益题材股及央企回购题材股,配合三季报进行波段操作。(润土)

抢 眼 新 闻

80后白领包别墅体验群居

最有钱的上海人 很出名

黄光裕 今年又成首富了

油价再次上涨

温总理:要对人民高度负责

黄金周楼市低迷 说明什么

巴菲特全球抄底引连锁反应

核桃成藏品 长得越好越值钱

政策能否撑起A股的腰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