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市公司三季报惨淡开局 千家个股飘绿

 

CCTV.com  2008年10月08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8年股市的冬天似乎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受美股再度暴跌的消息影响,今日A股市场也是再度低开。沪指开盘报2095.91点,下挫61.93点,直接跌破2100点;深成指报6974.83点,下挫206.44点。融资融券推出后,市场并不买账,券商股遭遇重挫。今日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披露也拉开帷幕,但是首家公司披露的业绩就是大幅锐减,一半公司业绩预亏,这些都让小散们的信心再度遭到打击。

  千家个股上午飘绿

    “简直是乱套了”。今天上午盯着大盘的顾先生评价全球的股市已经“乱成一锅粥”了。美国股市连续5天下跌,三大股指跌幅全部超过5%,欧洲股市继续低开,亚太市场继续回落,俄国股市再度停牌,全球央行都在忙着想对策应付金融危机。“这种环境下也难怪A股市场没有什么作为。”顾先生说。今天上午,两只新股水晶光电和川润股份连续出现八个跌停。上千家个股依然“绿脸”对人。

  券商股集体暴跌

    有观点认为次贷危机引起全球股市暴跌,全球股市暴跌又跟股市上存在的做空机制有很大的关系,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3个国家发出了限制做空的命令。不过中国却在此时推出了做空机制融资融券,而且这两日股市对这一利好也没反应。曾经一致被看好的券商股昨天却是全线跌停,今天上午券商股继续大幅下挫,领跌整个金融板块。长江证券、东北证券、宏源证券跌幅均超过6%。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周春生在昨天的和讯网论坛上表示,融资融券并不能帮助我们摆脱金融危机。他认为融券实际上等于大家可以做空,并不能拉升市场。

  三季报 “喜忧参半”

    与此同时,今日沪深两市开始披露三季报,万向德农是第一家公布业绩的公司,在随后20多天的时间内,1600多家公司的三季报将全部披露完毕。不过今天的三季报披露却没有开出好头,万向德农的三季报称,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36.96万元,同比锐减96.02%;基本每股收益为0.002元,同比缩水96.67%。这一数字着实令人“胆寒”。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6日,沪深两市共有611家上市公司预告其前三季度业绩状况。有324家公司因业绩改善或提高而报喜;而241家公司因业绩下滑或亏损报忧。此外,另有46家上市公司不能确定前三季度的公司业绩。从上述业绩预告中可以看到,53.03%的报喜比例意味着三季度整体业绩已呈现“喜忧参半”的迹象,情况较半年报时70%以上公司报喜已有很大不同。(记者 邵泽慧)

抢 眼 新 闻

80后白领包别墅体验群居

最有钱的上海人 很出名

黄光裕 今年又成首富了

油价再次上涨

温总理:要对人民高度负责

黄金周楼市低迷 说明什么

巴菲特全球抄底引连锁反应

核桃成藏品 长得越好越值钱

政策能否撑起A股的腰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