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球联手降息难振A股 两市跳水收阴

 

CCTV.com  2008年10月09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10月9日收盘情况
开盘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跌%
成交额(亿元)
上证指数

2125.57

2130.87
2063.41
2074.58
-0.84
371.52
深证成指

7043.55

7058.98
6754.00

6758.21

-2.40
160.58
沪市B股
122.50
123.40
118.08
118.41
-1.30
2.94
深成B股
2178.29
2208.61
2130.54
2155.32
-0.43
1.32
制表:金融界网站数据中心

  包括全球11央行集体降息遏制金融危机的利好消息并没有提振A股,两市今日震荡收阴。早盘在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利率的利好刺激下两市高开,随后出现快速跳水,沪指最低探至2063.41点,深成指最低探至6754.00点,地产金融反弹带动大盘回暖,两市盘中翻红,午后市场上攻乏力,指数震荡下跌,尾盘跳水,收盘沪指报2074.58点,跌0.84%;深成指报6758.21点,跌2.40%。沪市成交371.52亿,深市成交160.58亿。

  板块方面,今日券商板块在大跌两个交易日后出现反弹,不过最后收出上影阳线,显示市场对券商个股抛售意愿强烈;地产板块高开后跳水,龙头股万科跌幅一度超过5%,随后出现反弹,尾盘跳水致板块跌幅超过4%;钢铁板块14点之后出现跳水,武钢股份大跌4%,宝钢股份跌幅超过2%;稀缺资源、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跌幅仍较大,通信板块在中兴通讯大跌拖累下跌幅居前;医药板块整体表现较好,华北制药大涨超过7%,多只医药股处于涨幅前列;航天军工、汽车板块、电力板块等整体强于大势。

  个股方面,早盘一度出现千家个股上涨,但午后随着指数翻绿,下跌个股多于上涨个股,显示市场参与热情有限,整体处于调整之中。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两只黄金股高开低走,尾盘跳水大跌,对黄金股炒作热情退去;中国石油整日表现平稳,早盘在下跌过程中明显有资金吸纳,表明股价受到短线支持;9月19日被爆炒的两只新股在经历九个跌停后盘中跌停板被打开,尾盘仍封跌停。

  广发证券认为,虽然税率、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三率齐降,但市场早已形成逢利好高开低走的习惯,股指高开后便受到减仓盘的沽压,美国减息后出现的大跌也使降息对股指的利好作用大打折扣,尽管股指今日呈现高开低走的走势,但与美股的大跌相比,A股的抗跌性已有所增强,利率和准备金率的下调对市场的中长期利好作用也将逐步得以体现,管理层频繁的维稳举措也将对市场信心起到较大的提振作用,下跌惯性缓解之后,A股仍有企稳回升的动力。

抢 眼 新 闻

公安部特批 川FA8512重新上路

雷曼与美国国会互"骂"

地产"猛人"如今财富纷纷缩水

半年赚3.5亿 姚明终于进了榜

破产后终露面 雷曼老总过堂

巴菲特的下一个猎物

勾践剑亮相 千年后削发如泥

买房10天贬值15万

降价有利? 万科销售额涨了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