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股成全球最抗跌市场

 

CCTV.com  2008年10月09日 16: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10月9日收盘情况
开盘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跌%
成交额(亿元)
上证指数

2125.57

2130.87
2063.41
2074.58
-0.84
371.52
深证成指

7043.55

7058.98
6754.00

6758.21

-2.40
160.58
沪市B股
122.50
123.40
118.08
118.41
-1.30
2.94
深成B股
2178.29
2208.61
2130.54
2155.32
-0.43
1.32
制表:金融界网站数据中心

  受到周三晚间央行下调存贷款利率及存款准备金率等利好信息的刺激,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大幅高开,但由于全球六大央行联手降息抵御金融风暴隔夜欧美股市仍继续大跌,打击A股投资者的做多信心,两市随即快速的回落,直逼9.19跳空缺口,但随后两市股指在中石油、中石化、工行等权重股企稳反弹的基础上股指企稳回升,沪指一度翻红;午后两市振荡下行,沪指迅速翻绿,但仍然围绕2100点展开窄幅振荡,整体而言在当前国际金融动荡的局势下,A股能够连续三天在2100点附近站稳已属不易。

  从盘面观察,个股跌多涨少,但上涨个股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多,两市涨跌比约为1:2,表明市场在“三率”齐降刺激下有所企稳;从权重股的表现来看,沪指前二十大权重股有7只上涨,其中中信证券、中国石化以及中国石油成为护盘的主力,而宝钢股份在此下跌则对大盘拖累不小;从各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了水电指数微涨外,其余各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地产、采掘、农林、电信、IT、造纸等指数跌幅居前,信息、医药、机械指数相对抗跌。

  消息面上,中国央行下调存贷款利率 救市打出罕见组合拳;证监会紧急摸底合资基金外方近况;发审委暂停城商行等三类企业IPO审核;中国石化43.35亿股限售股明日解禁;近八成股票已回补“9.19”缺口;国务院召开紧急会议再议救市方略 未形成统一意见;三季度大型企业景气指数为143.5 显著回落;美股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滑 标普500指数尾盘暴跌等。

  笔者认为,全球主要央行联手降息,中国央行也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消息对大盘构成一定的利好刺激,但由于近期利好频出,市场对此已逐渐麻木,因而其作用亦渐次减弱。今日大盘冲高回落,个股的活跃度并未大幅增加,两市成交两再度萎缩,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场外资金介入的意愿十分淡薄,在加上外围股市跌声一片,金融海啸仍在影响全球的股市,这无疑加大了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忧,不过,在全球股市暴跌期间,A股能够连续三天在2100点附近站稳已属不易。从技术上来看,根据大机构加权成交量堆积的测算,9.19政策利好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2050-2070点区域)短期仍具备一定支撑力度,但若外围市场继续走弱,该缺口极可能会以逐步蚕食的方式被回补,如股指跌破该区域则会向下挑战1970-2000点区域的支撑,而其短线压力位进一步下移至2140-2180点区域附近。操作上,在当前的局面下,市场有可能展开二次探底,因此近日投资者宜空仓观望为主,盘中冲高则可逢高适当减磅。

抢 眼 新 闻

公安部特批 川FA8512重新上路

雷曼与美国国会互"骂"

地产"猛人"如今财富纷纷缩水

半年赚3.5亿 姚明终于进了榜

破产后终露面 雷曼老总过堂

巴菲特的下一个猎物

勾践剑亮相 千年后削发如泥

买房10天贬值15万

降价有利? 万科销售额涨了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