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44位基金总监:2300点短期难越

 

CCTV.com  2008年10月14日 15: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信证券  

  2008年10月9日,正值全球金融市场危机四起之际,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就2008年、2009年宏观经济增长、股指运行区间以及看好的行业,向上海地区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与研究总监进行问卷调查,共计问卷44份。

  问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44位基金总监对今年和明年我国经济增长一致认为将放缓,2300点就是今年四季度行情的顶部,将重点配置防御性品种。

  多数基金总监对经济预期悲观

  全球危机下,中国经济不能独善其身。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金融危机下,各国未来经济增长前景堪忧。9月2日,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预测2008年美国经济增长1.8%、欧洲增长1.3%、日本增长1.2%,欧洲经济放缓程度超出预期。英国较其他主要经济体更接近衰退,而美国经济虽然二季度表现较好,但三四季度将明显下滑,且在2009年下半年之前转好的可能性不大。在欧美发达经济体衰退、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很难独善其身。

  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调查者认为2008年中国GDP增长将在9%~10%之间,绝大部分基金总监认为在10%以下;而2009年将在7%~8%之间,近3/4的人认为将在8%以下的。这说明投资界对2009年的下滑程度更加担忧,与目前9%的GDP增长率的普遍预期存在较大差距。

  2200点以上就是反弹高位区

  增长下滑制约股指上行区间。政府“组合拳”利好政策支撑股市,然而经济增长放缓、行业景气回落中的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降及限售股抛压制约股市的上行区间。未来在改革开放30周年和17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关键历史时期,政府刺激经济和股市的政策有望陆续出台,市场普遍盼望悲观预期能逐步扭转。

  调查结果显示,2008年四季度有近60%的投研总监认为,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为1500点~2200点,23%的调查者认为在2200点~2800点,18%的调查者认为1500点以下。总体来看,2200点~2300点一带受调查者眼里已经成为四季度的顶部区域;对于2009年上半年,有50%的调查者认为上证指数的运行区间为1800点~2500点,27%的调查者认为1300点~1800点,23%的调查认为2500点~3000点。

  最看好医药股

  行业配置注重防御与政策主导。经济下行周期中,机构投资者的行业选择更趋防御,消费需求稳定、投资拉动及政策主导行业更受投资者关注,如必需品消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及相关设备制造业、通信、农业及博弈成品油定价与电价调整等。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2008年四季度投资者看好的行业依次为医药、商业零售、机械设备、电气设备、食品饮料、能源、交通运输及公用事业,最不看好的行业分别为基础化工、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纺织服装;2009年上半年投资者看好的行业依次为医药、商业零售、食品饮料、信息技术、电气设备、房地产、机械设备、交通运输及公用事业,最不看好的造纸印刷,较2008下半年有明显改观的行业为信息技术、房地产。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比尔?盖茨相信风水

准备好向高房价时代告别

 郭晶晶战袍6位数拍卖

三鹿抢手 娃哈哈也想收购

为散户放哨的杨百万

    金融股缘何急剧拉升

女人一年到底花多少钱

北大毕业卖肉 成千万富翁

金融危机里遭殃的明星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