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宁波海顺:股指低位缩量震荡 后市上行需人气支持

 

CCTV.com  2008年10月15日 16: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宁波海顺  

  周三,指数在周二盘尾暴跌影响下,展开窄幅震荡,盘中除医药股收消息影响外,其他板块都走得相当艰辛,特别是指数在2000点下方震荡的时候,市场的人气也达到了一个相当低的地步,进而使得盘中做多动能一度丧失,盘中仅靠中石油的单骑救主的市场行为,多少显得让人感到有点悲凉。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22点,报收于1994点;深成指下跌66点,报收于6406点。

  盘中受近期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决定再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使得新医疗体制改革对未来医药行业将产生积极的影响,由此今日盘中医药成为持续市场上可观的一座灯塔:益佰制药(600594)涨幅居前、太极集团(600129)、广州药业(600332)、羚锐股份(600285)、西南合成(000788)也纷纷走出不错的趋势;但在午盘的走势中,我们看到钢铁异军突起,武钢一度从下跌6%处快速翻红,于此关联的地产股也紧随其后,中粮地产(000031)冲击涨停、万科一度涨幅达4%、泛海建设(000046)、金地集团(600383)、栖霞建设(600533)等都快速上涨。如果地产行业利好成真,那么对于钢铁板块也将形成推动资金吸引大批杀入。另一方面,昨日杀跌主要动力的券商股尽管今日走势不理想,但相对比较平稳,银行股也一直较平稳的在均线附近震荡。

  在外围市场尽管看到诸多利好在进行救市,国内的大股东自由增持也刺激着股市,但A股东“独立”下跌行情还是走的这么坚决,所以在周三的整日大盘中,我们基本无法去判断这个行情的可操作点位,也根本找不到任何可做多的理由,就连美股暴涨反弹我们仍只是昙花一现陪跌不陪涨的市场让投资者望洋兴叹。回到盘中,我们看到目前位置,日K线的5日均线成为短线市场能否走好的第一道坎,虽然昨日触摸到了10日均线而回落,但从近一周来看,价位基本都在围绕5日均线下方震荡,弱后市无法有效站稳到5日均线上方的话,那么后市在5日均线压制下的行情将会走得更加辛苦。

  操作上,一方面我们将继续以观望的市场角度来看待行情的演绎,另一方面,对于投资者手中的个股在行情为明朗话之前耐心持有,以在后市冲高机会中得到解放。

  宁波海顺 李金方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对话》 牛奶3巨头话诚信

中国股市短期内难破2300点

前雷曼总裁遭暴打

颠覆布什政策的经济学家

新规公布 11家公司准备破产

“房价不是一天降下来的”

富家女征会做饭的帅保镖

中国前30名女富豪出炉

金融危机时您还有4个避风港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