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易宪容:不必刻意救楼市 开发商缺钱应自己想法

 

CCTV.com  2008年10月17日 07: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中国内地楼市全线疲软,进入10月,购房者仍陷于深度观望,惯例的“金九银十”已成黄粱一梦。在金融海啸的大环境影响下,中国楼市跳过金秋,直接堕入“寒冬”。中国楼市需要拯救吗?

  针对楼市的热点话题,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昨日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才刚刚开始,没有必要刻意采取所谓的“救市”举措。

  开发商缺钱应自己想办法

  “没有必要救市,楼市的调整是必然的,救也没什么用。”对于一些地方政府出台所谓的“救市”举措(如南京政府对购房者的补贴),易宪容认为,现在没必要救市,应该让市场规律发挥主要作用,该清盘的就清盘,该退出的就退出。“而且每个地方的实际情况都不一样,所谓的救市只是各地政府对本地楼市的一种具体引导政策,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趋势起不了决定作用。”

  当被问及金融机构是否应该在信贷政策方面对开发商略松一下时,易宪容表示,开发商缺钱应该多从自己身上想办法,而不要老是指望银行会施援手。“最快的办法就是降价卖楼,这样你的资金多少能回来一部分,总比你硬撑到倒闭的好。”

  楼市泡沫正在逐步破裂

  对于目前各地掀起的降价热潮,易宪容认为这是正常的,而且还有下降空间。“降价说明市场规律开始起作用,如果你的房子值不了那么多钱,你硬要定高价,最后吃亏的是自己。”不过他表示,二线开发商在对待降价问题上一定要结合当地和自身实际,不要看到一些开发商降价就乱了阵脚,盲目跟风。

  易宪容认为,经过几轮行业洗牌,我国前几年累积的楼市泡沫正在逐步破裂,不仅开发商从中得到了经验教训,百姓也开始认得更清,未来楼市将从投资市场回归消费市场,也就是说,百姓购房将更多的用于居住,而不是用来囤积炒卖,房价也必然会回归到适合当地消费水平的合理价位。(记者陈蹊)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周杰伦办同居网站赚钱

昔日华尔街精英如今街上卖艺

揭秘美国最富们的豪宅们

第一支创新债基上市遭抢购

伯南克:美国经济很难恢复

厉以宁:中国前路该怎么走

救市 要靠开发商自己

小心!杀人的电热水器

贪官谢明中:“坐牢很难受”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