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指双收缩量十字星 石化双雄奋勇护盘

 

CCTV.com  2008年10月17日 15: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10月17日收盘情况
开盘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跌%
成交额(亿元)
上证指数

1921.84

1941.3
1902.6
1909.94
1.08
270.3
深证成指

6213.52

6247.35
6081.14

6209.5

0.7
123.4
沪市B股
103.75
105.57
102.99
104.24
0.92
0.8499
深成B股
256.32
257.92
250.77
253.31
-0.69
0.9387
制表:金融界网站数据中心

  10月17日,两市股指今日双双小幅高开后,逐波振荡下行,回补了早盘跳空缺口后午盘前开始无量反弹,虽然一度出现跳水,但午盘的放量拉升使得股指双收十字星形态。今日作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尾盘的放量拉升证明短线资金还是较为活跃,赌周末利好的操作依旧延续中。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1930.65点,上涨20.71点,成交270.3亿;深成指报收于6209.5点,上涨42.94点,成交123.4亿;两市成交再度萎缩,回到9-18以来的低点成交水平。

  盘中表现看,中石油是今日股指走向的风向标,在市场趋势渐弱中,中国石油连日来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起到了护盘主力的作用,而银行权重表现相对较为稳健,振荡幅度不大,且涨跌互现,有一定分歧。其它权重股也分化明显,但近期的观察中发现上涨权重多数为一天表现,未能持续强势。整体看市场仍以石化双雄及金融权重股的走向为主,航运及铁路权重股今日表现较强,中国远洋强势启动,中海集运、中海发展等有所联动,而中国铁建也逐波上行,值得持续关注。个股今日红盘家数远大于绿盘家数,出现普遍反弹,板块上看,路桥、化纤、医药、科技、汽车板块等均有一定个股强势上涨,中小企业板个股较为活跃,多只个股盘中冲进涨幅榜前列。

  后期走势上,广发证券认为,市场本周在没有任何利空的情况下,周边市场的大幅动荡对A股市场带来巨大冲击,美股周四的大涨虽促成股指高开,但高开后的逢高减仓操作仍然造成早盘的震荡回落,长期下跌之后的信心缺失已造成A股市场的估值紊乱,部分成长性有所下降行业的非理性下跌已将业绩增长的减缓和下降过度反应,由于国内刺激经济方案有望在近期出台,股指仍存在震荡回升的可能。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周杰伦办同居网站赚钱

昔日华尔街精英如今街上卖艺

揭秘美国最富们的豪宅们

第一支创新债基上市遭抢购

伯南克:美国经济很难恢复

厉以宁:中国前路该怎么走

救市 要靠开发商自己

小心!杀人的电热水器

贪官谢明中:“坐牢很难受”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