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博信:大盘再度缩量整固 密切关注量能变化

 

CCTV.com  2008年10月17日 16: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博信  

  周五大盘震荡整固,盘中个股涨多跌少,但成交量仍处于地量水平,短期操作上可继续关注量能变化以及指标股的动向。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7日表示,美国信贷危机对中国构成了严峻的挑战,但是中国经济目前运作良好。在我国进行金融改革的同时,还必须集中精力于这次金融危机中的相关风险。中国将研究金融改革与该风险之间的联系,还包括导致此次金融危机的根本原因。同时,尚福林还指出,中国政府将禁止跨国基金流入国内,推动上市公司返回更多的资金给投资者,并采取更加强硬的规则惩罚内部交易者。可以说,目前全球央行都在维稳中,虽然国内目前救市力度比美国、欧洲等有一定的差距,但中国目前经济情况依然保持良好,因此对于国内而言,目前市场能否保持信心才是最关键的因素。此外,三季度经济数据新闻发布会将于下周一举行,较原日程提前一天。据分析师预计,受全球金融危机深化导致外需持续低迷等影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回落至10%以下,从而结束2006年初以来连续十个季度的两位数增长。我们认为,中国经济适当的回调是有助于经济转型的,投资者对此应理性看待。

  热点方面,近期业绩预增个股受到了市场主力的热烈追捧,如今日澳柯玛等业绩预盈预增股均大单封住涨停。从目前市场整体上看,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处于合理状态,而不少个股08年的动态市盈率已低于10倍,其投资价值已相当突出。因此,虽然近期市场正以个股分化为主的结构性调整将成为主流,但挖掘上市公司的高成长无疑更能得到市场的共识。此外,近期表现强势的铁路、医药等两大群体,也均属于业绩预增的群体,可见目前预增预盈个股是最容易引起主力资金的关注。而通过三季度业绩情况和行业景气度等因素基本上可以把今年的业绩较为准确的估算出来,因此投资者可通过业绩增长的变化找到未来成长投资的主线,而选择那些具备了业绩增长题材且有主力开始建仓的品种无疑是目前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方案。

  技术面上,在海外市场大幅波动的背景下,本周A股震荡整理,虽然成交量出现萎缩,但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同时,盘面上看热点仍比较分散,尤其是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回落,资源股板块跌幅居前。但以中国石油为代表的一批权重指标股的逐步走稳以及股东增持行为的继续深入,使得两市个股的结构性机会不断增加。总体而言,大盘在经过近一年大幅下挫之后,本身存在着较强烈的反弹要求,特别是部分金融、商业等低估值个股在上市公司回购的推动下重新走强,这对整个市场的反弹起着积极的作用;不过,目前影响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依然不少,指望大盘就此立即展开中级上涨行情是不现实的,而在近期操作上应密切关注国内政策面和海外市场的变化。

  机构来源:广州博信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周杰伦办同居网站赚钱

昔日华尔街精英如今街上卖艺

揭秘美国最富们的豪宅们

第一支创新债基上市遭抢购

伯南克:美国经济很难恢复

厉以宁:中国前路该怎么走

救市 要靠开发商自己

小心!杀人的电热水器

贪官谢明中:“坐牢很难受”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