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北证券:政策呵护力度不减 可采取相对积极策略

 

CCTV.com  2008年10月20日 1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北证券  

    9月份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15.3%,创2005年6月以来新低;狭义货币供应量(M1)已经连续数月快速下降,9月的增速仅为为9.4%,成为为2005年4月以来首次回落到10%以下。M1增速下降明显,表明微观经济运行趋向快速萎缩,企业经济活跃度十分减弱,居民的消费意愿也显著下降,对未来经济前景信心不足。当前信贷增长持续下降,信贷增幅接近本轮经济周期的底部,表明企业投资的活跃度并不高。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逐步蔓延到实体经济,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时期,由此造成的全球需求放缓和中国贸易条件的恶化,将使我国出口增速持续下降,预计2008年四季度出口增速仍将持续下滑,全年出口增速可能在20%左右,而2009年出口增速可能继续下滑。

    中国证监会19日正式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试行规定》,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股东即日起可以用无限售条件的股票质押进行融资,以缓解“大小非”股东资金困境,减少其抛售股票的动力。可交换债为上市公司股东进行市值管理和债务融资提供了一种可选择的渠道,市场预期未来利率有望进入下降通道。在这个背景下,未来一段时期,可交换债券有望成为一个主要的融资手段。

    上周大盘全部A股跌4.21%,而上证50跌2.97%,中小企业板却跌幅达8.14%,从行业来看,所有行业都出现普跌,而房地产是唯一录得正收益的板块,主要是预期全国性的救房市政策可能出台有关。

    上周对市场的支撑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市场自身的技术支撑,一方面是来自管理层的救市支撑。但市场信心仍然处于疲软状态,市场在等待政策底能否经受经济周期下滑带来的考验。

    鉴于个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投资者宜采取相对积极的投资策略。要保持滚动操作的原则,采用跟踪战术,短线暴跌和出现强势个股都是投资者介入的机会,尽可能摊低成本。历史上任何底部都是在不确定性中出现的,因此投资者应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过度悲观失望。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仅5天 雷曼为何倒得那么快

巴菲特为何能独善其身?

国务院出手应对经济下行

18城市同时出台救楼市政策

易宪容:开发商应该自救

京城楼市 开盘均价又降2千

揭露成品汽油黑市

英国人的寒冬:每5分钟1人破产

保尔森:羞耻但不遗憾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