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万隆:扩张性政策呼之欲出 A股或面临大转折

 

CCTV.com  2008年10月20日 16: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凌学文/执业分析师

    提要:受一系列利好消息刺激,周一深沪大盘先抑后扬,呈现低开高走、大幅反弹的态势,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双底”雏形初步显现。可以预见的是,近期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意味着新一轮的“扩张性”政策将呼之欲出。股市作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A股市场在前期被“矫枉过正”的状态下,或正面临“价值回归”的重大转折机会。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受一系列利好消息刺激,周一深沪大盘先抑后扬,呈现低开高走、大幅反弹的态势,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双底”雏形初步显现。其中煤炭、农业、金融等主流板块的活跃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市场人气的回升。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仍达到9.9%,这个增速仍略高于改革开放以来9.8%的年平均增速。这一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整个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总体运行良好,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未发生改变。

    与此同时,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时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采取灵活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尽快出台有针对性的财税、信贷、外贸等政策措施,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其中包括:加大投资力度,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积极稳妥推进价格改革,抓紧理顺重要能源资源产品的价格关系;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提高服装、纺织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和高附加值机电产品出口退税率,支持优势企业和产品出口;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

    在加大投资力度方面,要加快地震灾区恢复重建,抓紧农业、水利、能源、交通、城镇等基础设施和民生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

    实际上,为了应对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中央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并多次强调下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采取灵活审慎的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增强宏观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灵活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保持国内经济金融稳定,努力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可以预见的是,近期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意味着新一轮的“扩张性”政策将呼之欲出。

    中央政策室的有关人士也表示,将于11月份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做出应对美国金融危机、经济下滑、需求不足等问题的新的重大部署,既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也有针对新情况的新决策。包括对房地产的政策也正在研究阶段,并将在中央经济会议上做出重大决策。在近几年消费增长幅度已较大的情况下,投资的增长必要时可能要靠一些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公益性项目的建设,铁路建设速度可能会加快。

    股市作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A股市场在前期被“矫枉过正”的状态下,或正面临“价值回归”的重大转折机会。

  [市场风险与策略]

    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主要是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多变,世界经济增速明显放缓,国际经济环境中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不断显现。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采取灵活审慎的宏观经济政策,尽快出台有针对性的财税、信贷、外贸等政策措施,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包括加大投资力度,保持合理的投资规模;积极稳妥推进价格改革,抓紧理顺重要能源资源产品的价格关系;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提高服装、纺织等劳动密集型产品和高附加值机电产品出口退税率,支持优势企业和产品出口;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降低住房交易税费,支持居民购房。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