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沪指创22个月收市新低 受累低迷业绩

 

CCTV.com  2008年10月22日 15: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10月22日,A股市场大幅下挫,上证综指失守1900点关口,并创22个月以来的收市新低。因市场的焦点转为对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下滑的忧虑,同时外围股市、商品市场等全线大跌。

  上证综指收市报1895.82点,跌3.20%;深证成指收市报6278.04点,跌1.74%。两市共有超过八成个股下跌,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权重股跌停,中国石油也大跌5.71%。

  建信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经济增速继续下跌,速度甚至超出预期,上市公司盈利预测还在下调之中,外部经济环境在继续恶化。”

  基金经理称,预期后市可能还有相应的一系列的救市举措,但在弱势格局中,趋势的惯性作用较难在短时间内扭转,受海外市场影响,大盘的调整趋势恐怕短期不会改变,筑底尚需不短的时间。

  全球股市再度急挫。隔夜美股纳斯达克指数跌逾4%,并引发今天日本股市日经指数跌逾6%,港股恒生指数现跌逾5%。

  华能国际股价封住跌停。国内蓝筹公司三季度业绩有进一步恶化的迹象,华能国际宣布第三季度大幅亏损21.6亿元,宝钛股份第三季度净利润锐减近五成,西部矿业第三季度净利润锐降三成,东北证券第三季度净利润更是暴降99%。

  为防止出口大幅下滑拖累国内经济发展,中国政府周二晚间发布通知,提高纺织品、服装、玩具等商品的出口退税率。今天纺织类股逆势走强,飞亚股份、山东如意、凤竹纺织均封住涨停。

  但广发证券纺织服装行业分析师刘伟军指出,出口退税率提高两个百分点对纺织服装行业的整体影响不会很明显,因为绝大多数企业会将这两个点让给买方,而不会成为企业的实际利润。

  中金公司在策略报告中亦指出,“中长期对于A股市场来说,政府出台无论是刺激经济政策,还是直接支持股市的政策,都不能改变经济周期下行的趋势,亦难改股市下行的趋势。”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麦当娜离婚2亿归前夫

杨惠妍财富缩水千亿仍为首富

吴宗宪投资房产逃过一劫

“京城楼市不需救”

房价定会止跌反升

国务院发出房地产救市信号

最善理财的明星们

用黄金盖厕所 金王生平事

即使危机 仍可吃颗定心丸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