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政策底1800点:坚守阵地的两大希望

 

CCTV.com  2008年10月22日 16: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科德投资  

  周三的A股市场追随美股市场继续下挫,空军似乎又在盘中肆无忌惮的表演。市场中因此而少了做多的气氛,就连纺织服装等热点中的大部分个股都难逃高位回落的噩运。沪综指在盘中一度击穿1900点,两市大盘再次失去5日均线的支撑。目前来看,沪综指最低点位刚好触及10月16日以来构筑的小平台的底部,而深成指恰好位于5日均线下方10个点以内。5日均线的争夺有望演绎成近两日盘面的焦点。股指本身想要坚守住1802点的前期政策底,还需以下内生要素共同作用:

  希望之一:权重股及时回暖。

  近期权重股陆续呈现疲软走势,造成这一局面的因素是复杂的。首先,季报的公布给市场带来了一定压力。在紧缩的货币政策之下,许多行业在今年的盈利能力出现了大幅度下滑。市场对于季报所带来的风险以及后期盈利能力的不确定性有所担忧,这给做多氛围的营造带来了困难。权重股既受到业绩波动的影响,在做多人气方面也无法很快地将市场凝聚在一起。其次,季报和经济数据的公布使投资者对后期走势的判定出现分歧,在这种分歧下,主力进军权重股的步伐被市场自身所抑制。

  权重股的走势将对能否成功守住1802点政策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后市来说,权重股的崛起主要寄望于政策面的变化和权重股内部的互相影响。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今天开幕的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发表讲话,中国政府已经并将继续采取措施应对外部冲击,努力保持经济稳定、金融稳定、资本市场稳定。联系到周一财政部公布的提高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政策以及之前发改委宣布的提高明年粮食收购价格政策,近期政府的步伐可谓紧锣密鼓。可以看出救市已经不是目前的核心问题,救经济才是根本。从救经济来说,国内经济与国外有所不同,作为13亿人口的国家,内需是我们在次贷危机中所显现出来的相对其它西方国家有较大优势的方面。而股市与内需的联系自然不用多说,股市的根源又在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对行业的扶植将直接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从这个方向上说,行业扶植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出台显然是较为有利的。目前就看管理层和市场本身如何理清其中的博弈关系了。

  说到权重股内部的相互影响就不能不提中石油和中石化。国际油价降低本身是既有利于石油双雄的,但是两强确深陷调整中,这与中石油的技术形态紧密相关。自从中石油跌破“9.19行情”缺口的上沿后一直处于上有压力下无支撑的尴尬境地,在经历今天的中阴线之后,预计中石油回补9.19缺口,即跌至11元附近将会迎来大盘的一次反弹契机。对中石化而言,今天盘中已经体现出了外盘大于内盘的征兆。投资者不妨悉心留意盘中的即时交投状况。

  希望之二:券商股适时崛起。

  除了权重股的稳定因素之外,目前大盘尚且缺少能带动交投气氛的板块。地产和金融同时处于调整中,而投资者似乎又对纺织服装等热点板块的追涨不甚感兴趣。市场的气氛被极大地抑制住了。大盘要想崛起,还需券商股的辅助。

  首先,券商具有基本面的优势。融资融券首次联网测试将于25日举行,对于融资融券这个概念市场具有极高的认同度。而且就券商本身来说,市场上的任何一个利好消息都直接利好于它,基本面上的刺激有持续性。

  其次,从技术上看该板块经过前期调整指标处于较低位置,且今天盘面中该板块个股表现出了相对较好的抗跌性。这一板块在热点凝聚方面的作用将对大盘有所促进,因此大盘的活跃度也寄望于该板块的及时觉醒。

  总体上看,虽然大盘底部何时确立仍有待政策的进一步确认,但短线急跌后表现出的机会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又何尝不是弥足珍贵呢?

  机构来源:科德投资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麦当娜离婚2亿归前夫

杨惠妍财富缩水千亿仍为首富

吴宗宪投资房产逃过一劫

“京城楼市不需救”

房价定会止跌反升

国务院发出房地产救市信号

最善理财的明星们

用黄金盖厕所 金王生平事

即使危机 仍可吃颗定心丸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