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博信:做空动能再增强 大盘已处震荡筑底格局

 

CCTV.com  2008年10月23日 16: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博信  

  由于受到海外市场的影响,周四大盘大幅低开,盘中跌幅一度超过了3%,但午盘在地产、上海本地股等板块反弹的带动下股指跌幅有所收窄,短期操作上关注海外市场以及A股市场量能的变化。

  消息面上,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昨天宣布,决定对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的税收政策作出调整,降低住房交易税费。两部委明确,自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同时,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宣布,决定扩大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加强对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金融支持。自10月27日起,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此外,中国人民银行还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各档次利率分别下调0.27个百分点。其实,一直以来,消费、投资和出口是拉动我国经济近些年快速发展的三驾马车,投资在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而房地产开发投资占我国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较大,对拉动中国经济增长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此次减税性的调控举措是我国应对全球经济动荡的积极做法,通过与货币政策协调作用,有助于保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热点方面,近期上海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促进国有企业重组措施,点燃了市场炒作上海本地股的热情,今日上海新梅、界龙实业等更是大单封住了涨停。事实上,上海每年都会有几家本地国企进行资产重组,这几年尽管有地方人事的变化,但重组的脚步从没停止过。同时,近段时间市政府反复发文,推进地方国有企业重组,其力度也是近几年来所未见的。此外,在上海地方人事变动尘埃落定后,接下来的国有资产整合在所难免。8月初,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界定大型国企的主业范围,具体在汽车、装备、商贸、航运等多个地方国资优势行业规范每个集团的主业。因此,上海本地股此轮行情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有其背后的逻辑基础,投资者应密切关注。

  大盘方面,周四大盘大幅震荡,其中由于早盘的低开低走使得市场做空动能再度增强,在中午收盘前沪指一度逼近了1830点关口,但下午随着地产、上海本地股板块的反弹使得股指跌幅有所收窄,而且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整体上看,目前大盘已处于震荡筑底格局,但由于经济步入了下降周期,使得持股的投资者压力仍在加大,因此我们觉得还是有必要提醒投资者:从历史经验看,股市不会只跌不涨,特别是在跌幅已超过70%的市场里更应冷静思考。此外,在股市里最忌的就是盲目跟风,因为在众人对某事齐口同声认可的情况下,这往往是大家犯错误的时候,投资千万不要忘了6124点时的情景了。

  机构来源:广州博信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感受中国经济放缓之痛

钻戒也降价 一个月降三千

格林斯潘的理财观

施正荣:一介书生财富传奇

赔了155亿 荣智健道歉

退房者组团自救未必合法

拍卖国宝助汶川

评论:公务员太多?

楼市松绑呼声四起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