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权重股重挫托累两市暴跌 沪指逼近1700

 

CCTV.com  2008年10月27日 15: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10月27日收盘情况
开盘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跌%
成交额(亿元)
上证指数

1809.22

1809.22
1721.6
1723.35
-6.32
332.1
深证成指

6037.54

6039.09
5721.69

5734.81

-6.89
153.2
沪市B股
97.85
97.85
90.64
90.75
-9.2
1.3453
深成B股
242.04
242.23
225.23
225.6
-7.93
1.4671
制表:金融界网站数据中心

  10月27日,虽然周末利好再现――周小川讲话,继续实行灵活审慎货币政策;个人证券交易资金免征利息税;纺织品出口明年起不受配额限制――但由于美股上周五再度下跌超过3%,导致两市开盘双双低开下行,沪指快速跌破了1802点前期政策底以及1800点整数关口。而深成指也是再创调整新低,跌破6000点大关。自此开始了全天的逐波调整,未有明显的盘中反弹出现,午后更是跌幅加大。由于市场担心今日停牌的工商银行、中国人寿明日复牌补跌,午后杀跌量能快速放大,最终两市双收跳空破位光头光脚长阴线。

  截至发稿,沪指报收于1723.35点,下跌116.27点,成交332.1亿;深成指报收于5734.81点,下跌424.14点,成交153.2亿。深成指成交量明显放大。

  盘中走势看,权重股集体暴跌是今日股指下行的主要做空力量,多只中字头权重指标股跌停或跌幅超过9%,半数以上权重股跌幅超过6%,多只权重指标股创出调整新低并有破位走势,石化双雄、银行权重、中信证券、万科A这些前期纷纷出现护盘的品种均遭到大幅打压下跌,对市场的持股信心打击极大,导致卖盘涌现,一度超过买盘2倍以上。

  个股表现看,攀钢系三股由于受重组有条件获批的利好刺激,全线涨停,虽然盘中有过短暂开板,但又迅速大单封死,钢钒GFC1也出现大幅上涨。酒类板块逆势走强,金种子酒逆势上涨、古井贡酒、老白干酒等联动放量上行,龙头股金种子酒近期持续强势,资金流入明显,今日逆势放量突破创出新高,有望成为金融危机中拉动内需的消费类板块龙头品种。工程建筑板块也有较好表现,全天跌幅最小,路桥建设、重庆路桥更是放量涨停,四川路桥等跟随走强。

  后期走势上,广发证券认为,全球股市在上周五的大跌对A股市场形成巨大的拖累,早盘的低开低走也使投资者的信心再受重挫,但在全球股市暴挫后,各国的救市政策也将相应推出,尽管不排除A股仍有继续惯性下探的可能,但短线股指跌幅已大,暴跌之中不宜过份杀跌。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震惊!美国1200万负债家庭

楼市腐败之水有多深

门槛虽低房价不降 仍买不起

阿扁算命被骗 被占卜师称蠢

1人"养"80万中国人 最牛农民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炒房被查

杨致远的骨气与雅虎的生计

亚欧首脑会议开幕 几大看点

明星炒股亏损排行榜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