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百灵投资:揭秘“黑色周一”大跌背后三大主因

 

CCTV.com  2008年10月27日 15: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金百灵投资  

    金百灵投资 秦洪

    今日早盘A股市场受上周美股暴跌的影响而大幅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1809.22点开盘,大幅低开30.40点,直接考验1802点的支撑力度。随后由于攀钢系的吸引合并题材而引发市场对短线题材股的追捧,尤其是铁路相关个股的活跃,从而使得A股市场一度企稳,但疲软态势已现,一是上证指数盘中并未突破1809.22点的开盘点位。二是个股的做空能量不断得以释放,尤其是周期性品种,煤炭股、通讯设备股等行业盈利能力下滑的个股更是跌幅居前,在午市后,港股跌幅的进一步扩大也使得市场的投资心理趋于悲观,杀跌盘进一步涌出,故A股市场的跌幅扩大,最低探至1721.60点,尾盘以1723.35点的次低点收盘,下跌116.26点或6.32%,成交量为332.3亿元。

    对于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笔者认为有三点需要引起注意:

    一是在跌穿1802点的前期支撑点后,做空能量明显涌出,显示出市场的筹码进一步松动,恐慌杀跌盘开始涌出。

    二是周期性品种的持续走低,这本身就说明了市场对未来经济预期仍然不容乐观。

    三是港股的走低与美元的升值显示出全球资金正在回流美国,全球资金格局的重新分布或将对全球股市产生较大的压力,这明显不利于A股市场的后续走势,故笔者倾向于认为后续A股市场走势不易过分乐观。

    当然,由于今日跌幅过大且存在着后续的政策利好预期。但由于前文提及的因素,短线反弹可能难改大的调整趋势,建议投资者不宜盲目抢反弹。

    机构来源:金百灵投资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震惊!美国1200万负债家庭

楼市腐败之水有多深

门槛虽低房价不降 仍买不起

阿扁算命被骗 被占卜师称蠢

1人"养"80万中国人 最牛农民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炒房被查

杨致远的骨气与雅虎的生计

亚欧首脑会议开幕 几大看点

明星炒股亏损排行榜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