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债券基金迎来密集发行潮

 

CCTV.com  2008年10月28日 09: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王 婧

  10月份以来,债券基金的发行仍然占据“半壁江山”。截至10月24日,共有18只基金在本月内发行,其中债券型基金达10只,而就本月公布成立的基金发行情况来看,债券基金募集规模占2/3以上。近日来债券市场由于前期快速上涨出现了小幅回调,但债券基金发行认购非但未受影响反而出现更为积极的认购情况,尤其是临近发行结束的基金再掀认购浪潮。从东吴基金获悉,该公司即将于本月31日结束募集的东吴优信稳健基金发行三周募集达近10亿,投资者认购依然保持踊跃。

  近期各基金公司公布旗下债基三季报显示,各债基一致认为债券长期走牛的趋势已基本形成,主要基于如下三点:随着通胀水平、CPI指标逐步回落至均衡水平,央行利率再度打开下调空间;监管层也在着力推动债市发展的政策预期,包括增加市场容量,推动公司债、企业债市场的深度和广度;此外,由于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较为充裕,基金、保险等资金对债券的需求也正日益增加,资金的堆积直接推高债券市场。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一段时间内债券基金这类债券类品种仍将是投资者的理想选择。

  东吴优信稳健债券型基金经理徐嵩认为,在债市经历第一轮上涨阶段后,近期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但从中长期来看,央行仍有继续降息和下调准备金率的空间和可能,在资金面较为宽松,债券市场蓬勃发展的背景下,资金仍将会进一步流向债市并使债市继续本轮牛市行情,而市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利率和准备金率的松动将会是第二轮上涨的催化剂。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处于中长期牛市的债券市场近期出现调整,给即将募集结束的新债券基金带来良好机会,从而使得该部分基金出现极为抢手的情况。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公务员报名截至 最惨烈竞争

王蒙:肉价都涨了稿费不涨!

北京购房团 雷声大雨点小

24岁女孩做"土地CEO"

英国经济衰退 厨师仍最有钱

山西最年轻的首富

谢国忠:下个月就会反弹

三类国家成金融危机牺牲品

李嘉诚叫停新投资应寒冬

责编:刘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