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户均认购额上升 机构热衷新基金

 

CCTV.com  2008年10月28日 09: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程俊琳

  近期多只基金同时结束发行,发行情况有所回暖。天相数据统计,基金户均认购额度不断上升,基金分析人士表示,个人投资者在近期的新基金发行中并没有过多参与,机构认购新基金的可能性较大。

  今年年初到3月份,新基金的户均认购额度一直较低,即使是债券型基金也不例外,华夏债券、方达债券、广发强债以及交银增利基金,户均认购额度分别为55384份、131541份、70925份和146470份。同期成立的国投成长、南方盛元以及建信优势等基金的认购额度较低,而在这一波下跌的过程中投资者对整个的A股市场还抱有乐观的心态,新基金发行也未遭遇寒流。

  4月到6月底这段时间,新基金的募集出现变化,户均认购额度也开始上升。在股指不断创新低之后,新基金的发行遇冷,基金公司自购和机构购买使得这三个月的新基金人均募集额度上升。8月以来户均认购额度呈上升之势,部分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的人均认购额度超过40万元。

  目前,新基金发行募集额度走低,户均认购额度走高,专家表示,近期新基金的发行并未受到个人投资者的追捧。

  在10月份已经完成募集的7只基金中,除了景顺治理总规模较小,户均认购额为8万多份,其余几只基金的人均认购额度都超过10万元。而其中一只基金募集额不到5亿元,但户均认购额度却达到了14万元。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认为,户均认购额度上升说明购买基金的大资金比较多,但是这种大资金也可能是大资金量的散户,也可能是机构。王群航认为,不排除机构理性投资而加大买入力度,由此造成户均认购额度的增加。而与此对应的就是,个人投资者可能还处于一个观望的状态,因此参与度不高。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公务员报名截至 最惨烈竞争

王蒙:肉价都涨了稿费不涨!

北京购房团 雷声大雨点小

24岁女孩做"土地CEO"

英国经济衰退 厨师仍最有钱

山西最年轻的首富

谢国忠:下个月就会反弹

三类国家成金融危机牺牲品

李嘉诚叫停新投资应寒冬

责编:刘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