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指节节败退 基金巨亏“冷”了基金研究员

 

CCTV.com  2008年10月28日 09: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付建利

  一千多人的大礼堂座无虚席,听者既有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又有七八十岁的白发老人,基金的赚钱效应让持有人群情激奋,讲台上的基金研究员俨然众星捧月般的明星……这是一年之前的情景。

  一年之后,上证综指从6124点的高山之巅激流直下至1800点附近,基金巨亏让基民避之唯恐不及,而明星基金研究员如今也门前冷落鞍马稀。

  老刘是一位知名的基金研究员,研究基金已逾七年,出版了好几部基金研究专著,他同时还是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基金方面的专栏作者,凭借多年的研究积累和丰富的人脉,老刘和国内一百多名基金经理有过面对面的交流,对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基金的过往业绩十分熟悉,老刘推荐的基金在牛市中也是“一飞冲天”,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2006年、2007年两年的超级大牛市中,老刘几乎每个周末都成了“空中飞人”。各种地方媒体都开辟了基金专版,举办一系列的基金投资报告会,纷纷邀请老刘作为主讲人。全国各地的广播、电视台、网络媒体等,也争相向老刘发来邀请函。“过去两年中我几乎成了一个基金‘布道者’,口才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老刘笑言,那个时候无论去哪个城市,只要往讲台上一站,几千人的听众立马安静下来,演讲完了后仍有很多听众提问。“过去两年我的工资几乎没动,各地的演讲费就是一大笔钱。”老刘的同事2006年底还抱怨单位发的年终奖太少了,可是老刘根本懒得搭理这些,“还不如我几场演讲费呢!”

  然而,随着股指的“节节败退”,基民手中的基金逐渐缩水,刚开始还有不少投资者向老刘咨询如何选择基金和持有基金,后来随着基金单位净值的不断缩水,咨询老刘的投资者也越来越少。

  今年总共只有三家地方媒体邀请老刘演讲,而且还是在年初的时候。而去年一年,老刘参加的演讲不下40次。现在老刘除了采访的记者外,邀请他作基金演讲的媒体已经没有了,“也好,趁着市场冷清的时候好好做点研究,只是收入大打折扣了。”记者留意到,牛市中在各种演讲场合频频露脸的基金研究员们,如今也只有靠写文章或接受采访来“露脸”。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公务员报名截至 最惨烈竞争

王蒙:肉价都涨了稿费不涨!

北京购房团 雷声大雨点小

24岁女孩做"土地CEO"

英国经济衰退 厨师仍最有钱

山西最年轻的首富

谢国忠:下个月就会反弹

三类国家成金融危机牺牲品

李嘉诚叫停新投资应寒冬

责编:刘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