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盘先抑后扬 个股全面爆发

 

CCTV.com  2008年10月28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黄波

    28日,两市大盘先抑后扬,早开盘沪综指直接低开于1700点下方,并创出1664.93点的年内新低,深成指则创出5577.23点的年内新低,沪指早盘虽一度翻红但依然失守1700点。午后,股指走出与早盘截然相反的走势,在韩国、日本、香港等亚太股市大幅反弹的影响下,沪深A股放量上扬,沪指迅速收复1700点,两市均连续出现两波上攻态势,个股全面爆发,券商和银行股大幅上涨,引领两市股指直线飙升,一度涨逾3.0%。此后虽小幅回调,但均在高位获得支撑。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在1771.82点,涨幅2.81%,深成指报在5891.12点,涨幅2.73%。两市个股全线上涨,超过1250家个股最终收于红盘,涨跌家数比约为5.5:1。不计ST股,两市有27家个股涨停,1家个股跌停。两市全日成交584亿元,较昨日放大2成,沪市全日成交414亿元,深市全日成交170亿元。

    盘面显示,个股全线上涨,尤其是券商股和银行股午后的全面爆发,是大盘上攻的主要动力。券商板块一度涨逾8.0%,收盘涨幅7.93%,板块内8大券商股涨幅均超5.0%。银行类板块一度涨逾6.0%,收盘涨幅5.28%,除3大保险股和工行涨幅在4.0%以下外,其余银行类股涨幅均超4.0%,除中国银行(601988.sh)外,14家银行股涨幅超5.0%。板块方面,除ST板块收绿外,其余板块均收红,涨幅逾2.0%的板块达53家。

    世基投资表示,短线来看,相关传闻刺激股指出现反弹,但从量能表现来看,目前尚未出现大幅放大迹象,建议短期继续密切关注量能变化以及消息层面相关信息。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公务员报名截至 最惨烈竞争

王蒙:肉价都涨了稿费不涨!

北京购房团 雷声大雨点小

24岁女孩做"土地CEO"

英国经济衰退 厨师仍最有钱

山西最年轻的首富

谢国忠:下个月就会反弹

三类国家成金融危机牺牲品

李嘉诚叫停新投资应寒冬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