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万隆:超跌反弹后 短中长三线有何机会?

 

CCTV.com  2008年10月28日 15: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万隆  

  提要:工行拟发行千亿次级债、茅台大股东减持,多项信息昭示大蓝筹们前景不乐观,而交易者对此没有理性预期……

  1、短线机会和风险:交易者现况指数为102,如果晚间消息面平静,周二大市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抄底者宜快速获利了结,即使因此错过小段行情,也比被套后利润变亏损要好。行情就此反转的必要条件是有重大政策利好催化。

  2、中线(1个月)机会和风险:交易者预期指数(1个月)为106,真金白银的救市信息发布前,短线反弹很可能是技术性的超跌反弹。然而,政策面仍有利好引而不发,且大市至今的累计跌幅超过70%,阶段性下跌后,3个月内产生一段力度较大的行情的机会甚大,农业股中的北大荒(600598)、新赛股份(600540)、新农开发(600359);基建板块中的中国中铁(601390)、中国铁建(601186)、国恒铁路(000594)、路桥建设(600263)等政策受益股值得关注。

  大市和个股走势由交易者的买卖行为决定,交易行为建立在交易者对股价涨跌预期的基础之上,而包括基本面、政策消息面和技术面在内的所有信息都有可能导致交易者预期变化,因此,研究市场走势和热点机会首先从信息和解读着手:

  一、重要信息解读(预期和行为分析):

  A、最新信息

  1、工商银行(601398)获准发行不超过1000亿次级债。

  信息点睛:中报显示工行资本充足率为12.46%,远高于银监会规定的8%,这种情况下大规模发债其意耐人寻味,有人猜测是为海外收购铺路,笔者则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其背后的故事,提醒投资者谨慎。

  2、三季报显示,贵州茅台(600519)第一大股东茅台酒厂减持58.95万股。

  信息点睛:虽然减持数量甚小,但这一行为代表了一种态度――大股东认为股价偏贵,结合市场情况看,未来股价还有下跌空间。最好的蓝筹股如此,其它股票又能如何?

  3、18个交易日形成短期下跌趋势,上证指数再创年内新低。

  信息点睛:套利交易者在短线超卖时小规模进场做多是周二反弹的原因,然而对于现阶段约占活跃交易者总数70%的技术派投机者而言,图表形态足以作为决策依据,技术派中的趋势交易者将继续做空。

  B、决定中长期预期的信息

  1、三季度业绩相比中期下滑,三季报显示307只股票动态市盈率19.6倍,动态市盈率上升。

  2、次贷危机爆发,全球经济危机引发各国救市; GDP连续5个季度下降跌破10%,1个月内两次减息后,中国进入减息周期,宏观调控转向“全力保增长”。

  3、未来两年是大非解禁高峰期,已解禁的存量小非超过50%,大小非是重要的做空力量并给交易者带来悲观预期。政府出台一系列规范大小非减持政策,目前看来收效甚微。

  4、中信泰富外汇合约帐面巨亏155亿港元,董事局主席荣智健称事前毫不知情,相关信息没有第一时间向公众披露。

  5、大市13个月内跌幅70%,仍处长期下跌趋势之中。

  综合信息点睛:股市的宏观背景不乐观,上市公司盈利下滑预期和对利好政策出台的预期交织,大小非减持压力将持续至2010年,基本面信息显示市场中长期走势不容乐观。短期内,三季报信息引起交易者对基本面的关注,业绩下滑成为影响预期的主要因素,影响预期的另一主要因素是中信泰富事件诱发的信心危机,预期下跌导至沽售行为。累计70%的下跌幅度是交易者期待阶段性反弹的理由,这一因素对预期的影响暂时被淡化。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