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弱市发股票基金是对投资人负责

 

CCTV.com  2008年10月29日 09: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日前,国联安德盛红利股票基金已募集结束,募集总额超过7亿元人民币,这在近期结束募集的股票新基金中居于前列,而其他股票基金多徘徊在3、4亿的首发规模。国联安基金总经理许小松对此向记者畅谈了他的看法。

  记者:为什么此只股票基金发行能取得如此佳绩?

  许小松:国联安在当前这种弱市中选择推出德盛红利股票型基金,是经过管理层的深思熟虑的。

  一方面是考虑到高分红股票通常业绩增长稳定,投资收益高且股价稳定,能在熊市中为投资者提供稳定增长的股息收益。另一方面证监会颁布了红利新政,新政从制度上强化了上市公司的分红意识和观念,使融资向注重股东回报的优势公司倾斜,从而使高红利上市公司获得更多的资源。德盛红利基金正好投资于这些高红利公司,是直接的受益者。

  发新基金时确实面临相当大的市场压力,但在双方股东的强大支持下,公司团队用脚踏实地的耕耘来赢取投资人的信赖。

  记者:国联安如何从员工奖罚措施上确保基金业绩?

  许小松:我们的人才观是“知人善用”,给每个员工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具体到考核和奖励,我们将长线和短线相结合,给分析师一个比较明确的职业上升发展路径;对基金经理的考核和奖励,主要把握从股票到股票池、到核心股票池、到模拟组合、到重点推荐这几个关键步骤,标准更为科学和客观。

  我们还鼓励基金经理长期投资自己管理的基金,对其奖励也以基金份额形式出现,以此来激励他们更努力地做好业绩。在市场营销和渠道营销、后台支持等各个环节也采取相应奖罚措施。

  记者:你认为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内地基金行业处于一种什么样的生存状态,应该如何应对呢?

  许小松:的确,这次美国金融海啸来势汹汹,并开始逐渐向实体经济渗透,基金作为资本市场的直接参与者不可能独善其身,但是,中国基金业此时承担的角色已不再是看客。我们不能因为发生次贷风波就否定海外金融机构在产品创新、风险控制等方面的先进性,应该辩证地看待这些问题。

  这个时候,从此次危机中总结、吸取经验教训,加强风险控制尤其重要。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公务员报名截至 最惨烈竞争

王蒙:肉价都涨了稿费不涨!

北京购房团 雷声大雨点小

24岁女孩做"土地CEO"

英国经济衰退 厨师仍最有钱

山西最年轻的首富

谢国忠:下个月就会反弹

三类国家成金融危机牺牲品

李嘉诚叫停新投资应寒冬

责编:刘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