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产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信息化助推中国工程机械长足发展

 

CCTV.com  2008年10月29日 14: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信息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雒泽华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 日前在山东烟台召开的"首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CIO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信息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雒泽华指出,改变开放30年来,在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巨大推动下,我国工程机械行业获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国际上,中国已成为工程机械产业生产大国,产品销售台数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

  2008年国内外形势发展出现许多新的不确定因素。一方面,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动荡,使国际经济环境中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国内在宏观经济、房产投资和原材料成本方面也存在一些多变的因素。另一方面,目前我国在固定资产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继续维持较高增长速度,前9个月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总体运行良好。预计08年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收入可达到22%的增速。可以说,这一系列在复杂的内外经济形势,对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同样,对工程机械企业的信息化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蓝伯雄

  为了全面推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层次,适合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的需要,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www.21-sun.com)主办了此次高峰论坛,与会嘉宾就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如何有效地推进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通过IT技术动态响企业创新和变革,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发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蓝伯雄发表了"企业资源规划及企业资源优化"的演讲,对连续型制造企业资源优化,以及供应链优化和物流优化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提出了企业资源优化的数学模型。同时,参会代表纷纷把在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并将自己企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徐工、山东临工、斗山、小松、沃尔沃、日立建机、现代重工、神钢、久保田、龙工、中联重科、厦工、山推、潍柴等国内外著名工程机械企业的高层信息主管均到会参加研讨。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公务员报名截至 最惨烈竞争

王蒙:肉价都涨了稿费不涨!

北京购房团 雷声大雨点小

24岁女孩做"土地CEO"

英国经济衰退 厨师仍最有钱

山西最年轻的首富

谢国忠:下个月就会反弹

三类国家成金融危机牺牲品

李嘉诚叫停新投资应寒冬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