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围走强不敌“内虚” 股指重归跌势

 

CCTV.com  2008年10月29日 16: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隔夜美股的罕见升幅并未能舒缓国内投资者的忧虑情绪,今天上证综指高开后一度倒跌逾1%;但随着港股及周边市场的节节上升,吸引了部分资金回流做多,推动两市股指震荡走高,上证综指也再度逼近1800点关口;午后,由于受日本市场及港股冲高回落影响,两市开盘纷纷直线跳水,快速翻绿,市场人气再遭重创。

  从盘面观察,个股跌多涨少,两市有超过1400只个股下跌,涨跌比约为1:4,市场弱态显露无疑;从权重股的表现来看,沪指前二十大权重股有3只小幅上涨,石化双雄走势出现分化,中石油上涨超过1%,中石化则下跌超过6%,中行、工行、建行以及中信证券下跌居前,成为拖累大盘的主力;从各行业指数表现来看,仅木材、电信指数小幅上涨,金融领跌,商业、纺织、医药、机械指数紧随其后。

  消息面上,温家宝:提升新兴国家金融规则制定权;美国新总统不参加国际金融峰会;银监会要求加强房贷风险管理 优惠仅限首次贷款;农行首个房贷新政细则公布后即流产 将再做修改;国土部长称农村集体土地决不能搞房地产开发;陈云林将率十大银行行长访台 联手对抗金融危机;美股创史上第二单日涨幅 重上9000点;欧洲央行将向商业银行提供3250亿欧元贷款等。

  笔者认为,昨天A股跟随港股走强,不过由于市场预期的蒙浓利好落空,A股置美股暴涨于不顾,提振稍作高开后便掉头向下,但由于亚洲周边市场尤其是日本和香港股市早盘跟随美股走强影响,A股再度转身成为跟屁虫,无奈周边市场冲高后迅速回落,加上融资融券延后推出利空消息的冲击,A股市场再度重归跌势,这表明主力资金介入程度并不深,市场多数个股反弹乃游资所为,这也意味着大盘短期弱势依旧未能扭转。从技术上看,沪指短线下跌趋势未改,而根据大机构加权成交量堆积的测算,沪指短线支撑位1600-1650点区域的支撑,而短线压力位在1900-1950点区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还是逢反弹减仓为主,等待底部明朗。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公务员报名截至 最惨烈竞争

王蒙:肉价都涨了稿费不涨!

北京购房团 雷声大雨点小

24岁女孩做"土地CEO"

英国经济衰退 厨师仍最有钱

山西最年轻的首富

谢国忠:下个月就会反弹

三类国家成金融危机牺牲品

李嘉诚叫停新投资应寒冬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