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外市场涨势凶猛 A股为何纹丝不动?

 

CCTV.com  2008年10月29日 16: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期周边股市接连暴涨,A股终于在昨日表现了一下,沪指涨了2.81%,然而今日又杀了个回马枪,股指大跌2.94%,再创本轮行情的收盘新低。近期A股和港股联动性非常强,都是在午盘,昨日是直线拉升,而今日港股高位回落后A股便是直线跳下,很明显A股主力短期已经失去方向感,伴随着国际市场风雨飘渺。

  首先从估值的角度看,尽管目前的平均股价跌破了6元,和高点相比已经回落了不少,但是和历史低点的998点4.71相比还高出一些。目前的市盈率和市净率水平也相对较低,但和海外市场和港股比明显还高出不少。就拿A股和相关H股简单对比,溢价又出现明显上升,简单的道理就是在十月风暴中港股比A股跌的凶猛,自然已经暴跌了七成的A股在港股面前依然没有估值的吸引力。主力见风使舵也就非常明显。

  其次,经历了疯狂的下跌之后,基金主力的仓位下降到历史最低,同时在流通筹码中的占比也是相对较低,话语权不如牛市来的响亮,何况各基金公司之间存在分歧,都是残兵败将的一堆套牢筹码,有心做多也恐怕力量不足,可况还遇到了大小非这个天敌,说的秀一点就是金融资本还要看产业资本的脸色。多次做空的保险资金近期被拉上政治高度要求进场,但资金介入还是细水长流,估计还需要漫长的时间,一直观察的社保资金还没有动作,这或许是机构反击的重要信号。各大游资的参战资金数量由亿的级别减少到千万级别,充分说明了对于当前市场保持谨慎的态势,既然群龙无首,那就看看人家怎么表演吧。

  近期美股的表现对于第二天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减弱,相反,其他市场的表现还影响美股的开盘。很明显金融风暴已经扩散到其他地区,或许受害最深的并不是美国,而是其他地区,简单的看救市资金其他地区都是美国的好几倍呢。作为目前有实力能够拉一把美国或者欧洲的中国,A股保持不动是否也意味着还有什么重要政策要出台呢?

  技术上5天线依然压制股指上行,在趋势没有摆脱前还是等待观望为主,密切留意各位积极信号的产生。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公务员报名截至 最惨烈竞争

王蒙:肉价都涨了稿费不涨!

北京购房团 雷声大雨点小

24岁女孩做"土地CEO"

英国经济衰退 厨师仍最有钱

山西最年轻的首富

谢国忠:下个月就会反弹

三类国家成金融危机牺牲品

李嘉诚叫停新投资应寒冬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