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指双收小阳 方向仍在选择中

 

CCTV.com  2008年10月30日 15: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10月30日收盘情况
开盘
最高
最低
收盘
涨跌%
成交额(亿元)
上证指数
  1732.77
1788.2
1710.73
1763.61
2.55
368.6
深证成指

5835.72

6017
5772.92

5909.66

1.91
144.3
沪市B股
87.32
90.7
86.64
89.15
2.81
1.2029
深成B股
221.54
229.71
221.02
226.64
2.97
1.6493

  10月30日,由于美联储降息幅度未达到市场普遍预期,美股昨夜涨跌互现,小幅振荡,央行决定从今日起1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

  虽然该政策对市场可以反映为利好,但两市股指早盘主动走强,小幅高开后快速回落,沪指一度逼近1700点区域,随后在中国石油的护盘下快速反弹,随后展开高位逐波振荡调整,午后开盘由于受到港股的大涨刺激,股指再度大幅上行,而由于持续买盘依旧较弱,市场再现冲高回落的弱势特征,最终双收小阳K线。

  截至收盘,沪指1763.61点,上涨43.8点,成交368.8亿;深成指5909.66点,上涨110.99点,成交142.2亿。两市成交基本与昨日持平。

  盘中表现看,午后的快速上行与昨日午后的快速下行均为港股所带动,表明市场目前自身并未走出原有趋势,且即使受到外盘短暂带动,但自身依旧呈弱势格局,冲高回落多次出现,对市场做多信心将是严重考验,屡次出现将对后期较为不利,底部的构筑需要更多的时间。中国平安作为受益港股大涨的龙头股,午后快速涨停,但一度开板表明了主力仍存有较大分歧,且在政策及周边股市均能构成支撑的情况下,未有第二只权重股涨停,导致卖盘逐步超过买盘。A+H股表现较为活跃,海螺水泥由于港股价格高于A股价格则受到资金追捧,强势封停,马钢股份也尾盘快速涨停,带动权证飙升。

  后期走势上,山东神光认为,除了券商板块之外,银行板块表现较好。从消息面看,本次降息对银行业净利润影响近似为中性,总体影响偏正面是主要原因。本次存款平均利率下降15.77个基点,贷款利率平均下降19.62个基点,存贷款利差缩小3.85个基点,上次缩小6.5个基点。对银行存于央行款项的净利息收入将产生正面影响:%2B0.58%。如果这样的分析能被大众接受,则板块持续性会好一些。目前表现较差的是医药板块,预计未来股性会比较活跃。

明日提示:

10月31日两市交易提示

今日要闻:

破增发、破首发公司分别达到211家、162家

周边股市疯涨 日股飙升10% 韩股狂涨11.95%

证监会:融资融券工作在正常推进

权重公司三季报基本披露完毕 中石油增中石化降

今日收评:

金融钢铁发力抬拉 沪指涨43点收1763

短期成交量变化是关键

受亚洲股市升势提振 沪指收涨2.55%

宁波海顺:沪深大盘复制周二走势 但人气有所下降

港股权重护盘 A股尾盘再度跟风上涨

亚太井喷 A股依旧蹒跚

谨防主力“醉拳”伤人

技术面把握三点 小心跟跌不跟涨的A股再来偷袭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 眼 新 闻

香港大腕股市赔钱跳楼寻短

汽油批发价猛跌 该降价了?

万科的“棉袄”

掌管7500亿美金的35岁帅哥

王永庆遗产引得家族鸡犬不宁

李纹大手笔为男友祝寿

刘晓庆带一袋现金赠谢晋遗孀

袁隆平回母校 成绩被"曝光"

潘石屹美国考察归来报告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