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证券界人士:A股的困难是暂时的

 

CCTV.com  2008年11月03日 08: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东京11月2日电“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在经济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融资市场也日趋完善,中国的股票基金越来越受到日本投资者的青睐”――日本著名证券资产管理企业日兴资产管理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宫里启晖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这样表示。

  宫里启晖告诉记者,日兴资产管理公司是日本国内第一批设立有关中国股票投资基金的企业。1992年中国对外开放B股后,日兴就开始投资管理有关中国股票的基金;2003年12月又获得了投资中国A股市场的QFII资格。在过去十几年中,中国股市虽几经起伏,但由于日本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及市场前景充满信心,该公司的中国投资业绩始终处于上升的趋势。日兴资产管理公司发售的中国A股基金还于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年荣登日本基金业绩榜首。

  据介绍,目前在日本有QFII资格的公司除日兴资产管理公司外,还有野村证券、大和证券、第一生命、瑞穗证券、三井住友资产管理公司6家企业,均有较好的业绩。

  他介绍说,目前,日兴管理的有关中国的基金主要有大中华基金、人民币国债、中国A股基金、沪深300指数基金等品种,均受到日本投资者的欢迎。

  据介绍,2005年2月,该公司在日本发售全球首个开放式追加型中国A股基金时几乎形成抢购局面。当时,上证综合指数仅在1000点左右,中国股市正处于极度低迷期,在前一年(04年)底全球股市年度收益率排名中列倒数第二。在当时那种情况下,日本投资者仍能积极购买中国股票基金,说明中国市场对日本投资者很有吸引力,日本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很有信心,看好中国股票市场。

  今年4月11日,日兴公司又成功推动中国A股沪深300指数基金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中国内地第一支在海外和沪深300指数连动的ETF指数基金,日兴资产公司获得1亿美元的额度。当时,每股的起价是5000日元,目前虽然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但市场交易价格一度仍比实际价格高出10%。

  宫里启晖认为,这说明大多数持有沪深300指数基金的投资者预计今后还会有增值,并没有在市场低迷时急于将手中的ETF抛出。

  宫里启晖说,投资中国股票基金可以获得丰厚回报,是日本投资者垂青中国股票基金的主要原因。以黄河基金为例,尽管上证综合指数从6000多点跌至目前的1700多点,日兴所持黄河基金的规模也从16亿美元降到7亿美元,但投资者的收益率仍高达300%(最高时为700%)。公司相信,随着上证综合指数回升,收益率会继续提高。

  宫里启晖认为,目前中国股市出现的困难将是暂时的,有关中国的4个关键词――全球化、工业化、城市化、市场化将推动中国经济在今后15年至20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中国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将以每年15%至20%的水平增长,这都是保证中国股市发展的关键因素。

  他表示相信,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性经济减速会使中国出口型上市企业的业绩受到影响,但经过调整后,中国股市将会逐步回升,中国股市仍将是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目前中国股市的平均市盈率仅十多倍,市场还有很大盈利空间。这也是日本投资者继续看好中国股市的又一重要原因。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潘石屹:房价不可能再跌了

 为什么又是三聚氰胺惹祸?

 “炒房客”的“苦肉计”

 
 
 

 失真的“平均工资”

 美国出手仍阔绰买我国大飞机

 85后美女开网店月入5万元

 袁隆平大学成绩 专业课不突出最高88分   格林斯潘:晚节不保 从"圣人"变为"罪人"
 刘晓庆送谢晋一袋现金 不收就撒追悼会上  股民辛酸悲喜录:别为1800点掉眼泪
 股市蒸发24万亿 分析人士:五类“人”赚到钱  美35岁后生掌管7000亿救市金
 全球美元回流美国 专家:人民币汇率需保持稳定  中国“拯救”世界,谁来拯救中国
 斯蒂格利茨断言金融风暴才"刚刚开始"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油粮价 未给时间表
 郭晶晶添豪华座驾 107万宝马开回家  股市蒸发的巨额资金都到哪里去了
 为何只有社会加油站在降价?  中国是否该继续购买美国国债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