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增持地产通信路桥 10月份基金策略突变

 

CCTV.com  2008年11月03日 08: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游敏常

    基金三季报披露刚刚收官,其10月份的持仓情况又浮出水面。数据显示,与三季报相比,基金10月份的行业投资策略出现了较大变动。

  转投房地产、通信及服务行业

    从TOPVIEW数据来看,基金10月份的行业投资策略出现了较大变动。截至10月30日,在过去1个月中基金重点增持了房地产开发租赁、通信及服务、路桥板块、汽车配件和电力设备等行业,分别净买入12.27亿元、93995亿元、8.149亿元、7.043亿元和6.586亿元。对三季度增持的设备仪表和其他机械行业以及运输物流行业则进行了小幅减持,分别净卖出1.656亿元、1.464亿元和5.039亿元。

    房地产板块中,基金主要买入、、、等13只个股,净买入金额分别为4.352亿元、4.28亿元、2.104亿元和2.033亿元。另一方面则小幅抛售、、和等个股的筹码,其中净卖出上实发展2.026亿元。

    通信及服务板块中,成了基金增仓的首选个股。基金10月份在该股上总交易金额为32.6亿元,其中净买金额达到8.984亿元。此外航天信心和也分别获基金增持1.224亿元和0.663亿元。

    10月份基金流入路桥板块和汽车配件板块的资金分别为8.149亿元和7.043亿元。基金在路桥板块重点出击的个股为、和,分别净买入2.872亿元、2.073亿元和1.358亿元;而成了基金在汽车配件板块中争相追逐的对象,净买金额达到6.864亿元。电力设备板块中,基金重点增持5.74亿元。

  加速出逃周期类行业

    根据天相投顾数据,三季度基金减持最多的板块主要集中在采掘业、金属非金属和石油化学塑胶塑料等受经济波动影响较大的周期类股票。而TOPVIEW数据则显示,基金三季度在沪市净卖出最多的板块是钢铁冶炼、煤炭及炼焦、一般化工、贵重金属、化学原料和内外贸易,净卖金额分别为51.691亿元、42.053亿元、20.977亿元、17.849亿元和15.245亿元。

    10月份以来,基金加速出逃煤炭及炼焦、钢铁冶炼、石油化工、一般化工和银行等板块。其中煤炭及炼焦板块成了基金10月份减持的“重灾区”,合计被净卖出27.4亿元,而三季度期间,基金已经从该板块出逃近52亿元。

    煤炭股中,基金除了小幅增仓0.961亿元以外,对其余个股均采取了做空战术。在该板块中,基金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和,净卖出金额分别为9.734亿元、4.544亿元、4.258亿元和4.247亿元。

    早在9月份,国内经济增长放缓渐成定局后,钢铁价格便开始下滑。整个三季度基金抓紧时间大规模出逃钢铁板块,净卖总额为51.69亿元。其中基金减持较多的是、和,净卖出金额分别为13.26亿元、10.46亿元和5.11亿元。

  增持地产通信路桥 10月份基金策略突变

    而基金在10月份期间继续出逃钢铁冶炼板块,合计抛售22.78亿元筹码,武钢股份、宝钢股份继续遭到基金巨额减持,分别被净卖出8.694亿元和8亿元。

    10月份,基金分别减仓石油化工板块和一般化工板块20.08亿元和10.918亿元。三季度石油化工板块还是基金重点增持板块,净买入金额达到41.645亿元,其中和分别获基金增仓40.96亿元、18.58亿元。进入四季度后,该板块突然成了基金的“眼中钉”,10月份“石化双雄”――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分别遭基金净卖出11.125亿元和10.104亿元。一般化工板块中基金重点减持、和,净卖金额分别为3.989亿元、3.311亿元和3.183亿元。

    虽然三季报中银行盈利能力仍保持高速增长,但仍然难逃被基金甩卖的命运。TOPVIEW数据显示,10月份基金在银行板块中交投活跃,截至10月30日,交易总额达到293亿元,其中净卖出金额为7.459亿元,位列基金10月份净卖出第五位置。基金抛售筹码最多的银行股是、、和,分别被净卖出7.938亿元、7.013亿元、3.806亿元和3.206亿元。另方面,基金大手笔增仓11.26亿元,此外还分别净买入和3.215亿元和2.536亿元。

1111111

>>> 直击华尔街风暴 <<<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潘石屹:房价不可能再跌了

 为什么又是三聚氰胺惹祸?

 “炒房客”的“苦肉计”

 
 
 

 失真的“平均工资”

 美国出手仍阔绰买我国大飞机

 85后美女开网店月入5万元

 袁隆平大学成绩 专业课不突出最高88分   格林斯潘:晚节不保 从"圣人"变为"罪人"
 刘晓庆送谢晋一袋现金 不收就撒追悼会上  股民辛酸悲喜录:别为1800点掉眼泪
 股市蒸发24万亿 分析人士:五类“人”赚到钱  美35岁后生掌管7000亿救市金
 全球美元回流美国 专家:人民币汇率需保持稳定  中国“拯救”世界,谁来拯救中国
 斯蒂格利茨断言金融风暴才"刚刚开始"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油粮价 未给时间表
 郭晶晶添豪华座驾 107万宝马开回家  股市蒸发的巨额资金都到哪里去了
 为何只有社会加油站在降价?  中国是否该继续购买美国国债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