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好买基金报告称 债券价格已透支 债基投资应谨慎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08: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日前发布“9月―10月低风险产品竞争力报告”。报告指出,纯债基金在9月、10月获得了超常的收益率,平均为4.18%,货币基金也从降息中受益,净值增长率平均超过千分之六,表现优秀。不过,目前债券的价格已反映了未来2-3次降息预期。

    报告称,降息通道的打开,使债券整体进入牛市,带动债券基金净值上扬,9-10月收益率排名第一的纯债基金,2个月收益率超过9%,另外3只也都获得了超过6%的收益率。

    货币基金也从中受益,净值增长率平均超过千分之六。整体来看,债券基金(纯债类别)在9月、10月两月收益率均值4.18%。

    报告指出,纯债基金相对一般固定收益的低风险产品,在债券牛市中属较为理想的投资工具。不过,短期看,目前债券的价格已经反映了未来2-3次降息预期,长期债券尤其明显,而市场对信用风险的重新审视也使信用利差开始扩大,部分券种的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都开始浮现,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建议投资人对纯债基金应保持一定谨慎,尤其是投资较多信用债的基金。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北京楼盘打包卖给煤老板

蒙牛事件最新进展

其实 巴菲特赔得最惨 

818国民党四大家族豪门恩怨

奥巴马 其实"噩梦"才刚开始

中国移动有了可怕对手

北京公选干部为何取消?  千万索赔揭开航空飞行真相
茶农换房救市 茶叶换来楼房  金融风暴中最该痛哭的5大CEO
奥巴马获胜 亚太股市周三大涨  周道炯:还有20多万亿可拉动股市
重庆出租车罢运事件:迟到的"及时"处理  网友:讨个老婆多少钱 不吃不喝11年
最贵的艺人们:成龙章子怡领先[组图]  三元吞掉七家三鹿核心工厂 其他竞争方不放弃
摩托罗拉大亏 再次裁员3000  金融危机催生新"三赔"
韩元不断贬值 出口商翻脸起诉银行  楼市10年起落 购房者现在出手合适吗?

 

责编:陈平丽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