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大机构:政策预期减缓股指调整空间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08: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政策预期减缓股指调整空间

    近期政策面暖风频吹,政策面的利好预期在一定程度上减缓股指持续调整的空间。近期市场围绕1700点反复震荡拉锯,虽然指数不时考验前期低点支撑,但市场总有一种无形的手在关键时刻托住指数,使得大盘维持这种震荡横盘格局。目前股指已陷入一种大跌后的低迷整理之中,如果没有实质性重磅利好的推动,市场难以摆脱长期的弱势格局。目前市场已横盘震荡一周多时间,随时可能面临方向性选择,消息面的最新动向在一定程度上将决定市场的方向选择,短线应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九鼎德盛)

  大幅杀跌动能有限

    近期A股市场表现让投资者陷入迷茫。尽管估值水平已经逼近A股历史最低点,但却依然呈现缩量调整、欲振乏力的疲软之势。此外在全球金融危机过程中,A股的表现一直游离于全球股市的边缘,跟跌不跟涨的联动特征使境内投资者信心受挫。技术上,从沪指来看,5日线与10日线即将粘合,大概在1730附近,股指最高反弹至1728点便震荡向下,表示压力依然存在,但在港股大跌之时指数并未击穿1700点说明大幅杀跌的动能也有限,预计大盘后期将出现箱体整理格局。(世基投资)

  关注基础建设概念股

    综观盘面,虽成交量较前日萎缩,然盘面精彩,多空双方战斗较为激烈;早盘在周边利空消息的影响下,两市大幅低开,前日领涨的权重股沦为空方打压的工具,然开盘不久后个股开始活跃,前期超跌的低价、题材股纷纷上涨而拒绝跟随市场趋势,此赚钱效应的出现对逐渐恢复市场信心较为有利;午后多方启动券商和钢铁股开始反攻,资金活跃迹象明显,以上积极因素的出现使得我们认为对后市不宜过分悲观。

    技术上观察,昨日短期趋势线被放量突破,其有效性仍有待观察,但应做好有效突破的准备;观察日线MACD指标,目前DIF和DEA两指标极为接近,分别为-112.05和-112.12,后市一旦DIF上穿DEA,则日线底背离结构形成,建议密切关注。投资者应在控制仓位的总前提下继续关注金融、地产、铁路建设、电网建设等板块,同时央企增持及回购、医改、具备提价预期的电力水务等公用事业板块也可适当关注。(招商证券)

  蓝筹转弱拖累股指

    市场周四之所以风云突变,既是受周边特别是美股暴跌影响,也是普涨后多有反复的结果,更与蓝筹这一庞大群不但没有延续整体回升,反而再次陷入大面积回调密不可分。同时可看到,不同板块在近两天的强弱转换非常明显,如影响巨大的金融板由此前的涨幅榜首退而出现在跌幅第一,地产、资源类即煤炭石油、有色金属和通信等也由强转弱并出现在板块跌幅前列,而周三较为低调的“四巨头”则表现出一定的护盘意愿或抗跌能力,汽车、电力、化工化纤、运输物流等也不同程度强于大盘,钢铁板块更是逆势飘红,就是说,蓝筹总体表现再次趋弱,短期反复也就难以避免。

    从全球角度看,欧洲市场以普跌方式结束了连续6天的上涨,美股周三也低开低走并遭遇重挫,亚太地区受此影响也由整体劲升转而全线大跌,而截至6日16时20分,欧洲股市则多跳空低开并深幅下调,主要股指遇阻后还出现破位迹象,且美股盘前期指窄幅整理也增添了短线变数。也就是说,大跌虽往往难以持续,市场预期英国、欧洲央行周四将降息,但全球股市短线走弱可能依然偏大些,两市短期内低姿态整理也就相对更加有利,即避免市场出现大起大落。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四大幅低开后均窄幅整理并收标准的长下影阴星,5日均线得而复失并再次构成阻压,成交额激增后又大幅缩减,表明资金运作热情忽高忽低,但由于股指波幅仅相当于前一天的1/3强,所以,单位股指区间内的量能实际上却是倍增的,即量能骤减的背后是显著的隐性放量,多空双方搏杀之激烈可见一斑,星线较大程度也加大了市场的短线变数,换言之,近日存在发生激变的可能,市场短期内改变弱势运行格局的希望依然不大。(北京首证)

  捕捉刺激经济带来的机会

    当前主导市场情绪的是对未来经济增长和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担忧,因此宏观政策层面的变化要比 市场政策的动向更令市场关注。央行的连续降息已经打开了降息通道,财政减税政策也将陆续出台。调控政策已经明显转向保增长,来抵御这季寒冬。在市场政策层面,管理层也作出了支持大股东增持、冻结新股发行、推进融资融券的实施等措施。

    内需和政府投资依然是未来刺激国内经济增长的主要手段,因此依然坚持看好抗周期的板块,尽力 捕捉政策放松和刺激经济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在投资主线上,建议继续关注:财政投资的重点领域,例如铁路建设、电网建设等;大股东增持的大盘蓝筹股;医药、食品等内需消费型行业。(重庆东金)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