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博信:大盘探底反弹 短期将完成筑底过程

 

CCTV.com  2008年11月07日 1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博信  

  周五大盘探底反弹,盘中个股涨多跌少,其中金融板块、并购重组股等表现较为显眼,但成交量依然处于较低水平,短期预计大盘将继续完成筑底过程,在操作上关注指标股的动向。

  消息面上,诺德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旗下的诺德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于11月5日正式成立。公告显示,该基金IPO的认购金额约为2.39亿元。据财汇资讯的统计,这一金额创下了今年以来新基金首发规模的新低,此前首发规模最小的是今年5月发行的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型基金,该基金当时共募集资金约2.48亿元。受证券市场拖累,去年新基金发行的盛况一去不返,取而代之的是各代销行柜台前门可罗雀的冷淡景象,而偏股型基金的销售较债券基金的销售则是又逊一筹。而同为偏股型基金,首发的难度也随着时间的推后而明显增大。10月以来,共有7只偏股型基金成立,然而7只基金平均首发规模仅为7.04亿元,远低于今年以来同类新基金13.37亿元的平均首发规模,其中仅华夏策略一只基金首发规模较大,共募集了15.84亿元。我们认为,随着后续债券市场收益率的不断快速下降,而上证指数目前已在底部区域,因此随着市场信心的不断恢复,预计股票型基金特别是指数类的将会逐步受到投资者的关注。

  热点方面,周五银行板块整体表现显眼,其中兴业银行盘中更强势冲击了涨停。可以说,近阶段银行板块真的是在大风大浪中过来的,之前在“双率”下降消息的打击下大幅下探,但又在汇金出资买入三大国有银行股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有所走强。其实,在近期国际银行巨头受次贷危机影响纷纷报亏之时,中国银行业依然交出了靓丽的中报,其中工商银行成为了全球银行盈利的榜首。虽然从全球一体化的角度去看,受次级债危机伤害最深的应是金融板块,但中国资本市场还是一个封闭式的市场,而中国的银行作为一个新兴的服务业是处于一个稳健发展的时期,如果只是一味不经分析而把其他市场的变化硬搬到A股市场里,那是相当不可取的。同时,在一个资产价格下降的周期里,市场对银行坏帐的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中国银行业较高的拨备覆盖率和资产的稳定性将大大降低了坏帐大量出现的风险,所以以目前银行整体市盈率10倍不足的估值优势看和银根逐步放松的背景下,该板块已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

  技术面上,本周市场虽然仍处于底部震荡格局中,但在下半周海外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A股却表现得较为强势。其中,权重股的逐步走稳,是稳定目前市场的最重要力量,而低价重组股的持续走强,则较好的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人气。此外,从近两周美元、欧元等拆借市场的表现看,市场资金流动性已开始逐步好转,再加上近阶段金融公司的坏消息已有减少的迹象,因此后续金融体系上的危机蔓延将会有所收敛。因此,之前市场对上市公司的悲观看法,特别是金融类的,也将有个矫正的过程,而这个恢复过程也将对A股市场起到一个很好的刺激作用。当然,金融危机过了,经济衰退也仍在进行中,所以控制好仓位并逢低关注才是上策。

  机构来源:广州博信

■今日股市要闻: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拒绝回应"5万亿投资计划"传闻

瑞银出手 大宗交易买入3亿元A股(附股)

浦发深发展萌发再融资冲动

第三季度高盛所持工行股权缩水超15亿美元

■今日股市人物:

“股神”VS“超人” 你卖我则买

巴菲特:股市将在经济复苏前大涨

四大股市名嘴的惊人预言

■今日股市热评:

布林线创始人:全球股市最坏时期已经过去

上海益邦:A股将跳出被外盘利空左右的怪圈

A股市场:四大忧患与希望并存

■下周交易备忘:

沪深两市下周交易备忘(11月8日-11月14日)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北京楼盘打包卖给煤老板

蒙牛事件最新进展

其实 巴菲特赔得最惨 

818国民党四大家族豪门恩怨

奥巴马 其实"噩梦"才刚开始

中国移动有了可怕对手

北京公选干部为何取消?  千万索赔揭开航空飞行真相
茶农换房救市 茶叶换来楼房  金融风暴中最该痛哭的5大CEO
奥巴马获胜 亚太股市周三大涨  周道炯:还有20多万亿可拉动股市
重庆出租车罢运事件:迟到的"及时"处理  网友:讨个老婆多少钱 不吃不喝11年
最贵的艺人们:成龙章子怡领先[组图]  三元吞掉七家三鹿核心工厂 其他竞争方不放弃
摩托罗拉大亏 再次裁员3000  金融危机催生新"三赔"
韩元不断贬值 出口商翻脸起诉银行  楼市10年起落 购房者现在出手合适吗?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