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月以来大股东及高管增持规模超过减持

 

CCTV.com  2008年11月11日 0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日报  

    总计341笔增持达94.78亿元,共172笔减持仅86.03亿元

    □ 本报记者 赵学毅

    7月份以来,A股市场延续一路下跌态势,两市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的增减仓动作依旧频繁。不过,统计数据发现,其增持规模已超过了同期的减持规模,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

    据《证券日报》最新统计,7月份至今,两市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合计共发生341笔增持行为,增持部分参考市值约94.78亿元;而同期大股东及高管减持数据共有172笔,减持市值合计约86.03亿元。也就是说,下半年以来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整体呈现出进仓自家股票趋势,增持市值比减持市值高8.75亿元,达10.17%。

    具体来看,下半年以来共有163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及高管增持自家股票,合计增持股数122236.44万股,增持数量占流通股的平均比例为1.22%。同期,共有103家上市公司股票被大股东及高管的减持,合计减持股数100247.09万股,减持数量占流通股的平均比例为4.06%;其中通过大宗交易系统的变动数量57993.13万股,占流通股比2.35%。大股东增持股数规模已经超过减持规模21.94%;增持涉及股票家数更是减持涉及股票家数的1.58倍。

    可见,在市场人气较低迷的当前,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信心十足,增持动作明显多于减持动作,且增持范围、增持市值均远远超过减持。

    增持规模排行榜显示,大股东及高管增持规模超过亿元的股票共有15家,攀钢钢钒大股东以28.73亿元的增持市值稳居首位,厦门钨业、中国石油、长城股份大股东不甘示弱,分别增持7.34亿元、7.25亿元、4.56亿元。

    表现最突出的攀钢钢钒8月15日及9月10日发布公告称,大股东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在5月1日至8月14日增持公司股份16713万股,变动期间股票均价9.53元,增持市值15.93亿元;8月18日至9月9日该股东继续增持16121万股,增持均价7.94元,增持市值12.8亿元。该股股价走势十分强劲,8月14日以来累计上涨40.75%,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23.36%。截止11月10日,攀钢钢钒收盘9.43元,鞍山集团在8月18日至9月9日期间因增持股票已经获得2.41亿元的收益。目前,攀钢钢钒最新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37.22倍、2.78倍,在钢铁行业中算是估值较高的公司。

    163家被自家大股东及高管增持的股票,业绩优良且现金流量充足。数据显示,有43只股票三季末基本每股收益超过0.4元,且74家股票业绩水平超过A股整体的平均水平;每股经营性现金流超过0.4元的就有45家,东方电气、中国远洋、开滦股份等十余家公司每股经营性现金流在1元以上。从最新市净率看,截止11月10日,163家公司仍有13家股票破净,表现出较高的长线投资价值。

    从行业的角度看,房地产、石油化工、贸易、医药等股票普遍得到自家大股东及高管的青睐,其中被增持的房地产公司有17家,石油化工及贸易行业均有16家公司入选,医药股也有10只在增持阵营中。上述这四大行业合计有59家股票被自家大股东及高管增持,占下半年来增持股票数的36.2%。这四大行业多属于抗通胀的非周期性行业,具有刺激消费的需求,在这次金融危机中表现出较高的行业景气度。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京城第一炒房客:2年不再出手

中国人爱奥巴马 奥巴马爱中国吗

中资银行服务排名 工行最差

濮存昕称臧天朔案"不要紧"

《今日观察》房地产:观望延续

富力对万科 李思廉争王石宝座

张柏芝将复出 只因霆锋豪宅缩水[图]  你还敢"今天花掉明天的钱"吗?
中国金融机构挖走欧美金融人才  煤老板交的是赞助费还是保护费?
HBOS银行被曝获政府救助后开33万英镑派对  南京惊现"山寨一条街" 令人哭笑不得
卖石头发家 14岁的百万富翁  讨论:房地产市场 降价才是硬道理
都是期房惹的祸  政策刺激两市井喷 沪指逼近1900
叶檀:奥巴马当选 意味中国内需与能源更关键  开发商年关难过 潘石屹酝酿新动作
吴宗宪涉嫌诈欺豪宅被封 3亿台币恐难保  你的饭碗还保不保 大裁员时代到来了吗?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