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围暴跌A股神奇逆转 深成指周线收阳

 

CCTV.com  2008年11月21日 15: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11月21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上演神奇逆转。早盘在美股暴跌利空影响下,两市均大跌开盘,开盘后两市弱势探底,沪指最低探至1893.15点,深成指最低探至于6389.61点,午后在港股飙升带动下,股指出现大逆转,沪指13点2分钟内被拉上3个百分点,在经历一波震荡后放量翻红,并于13点44分突破2000点整数关口,多空围绕2000点展开争夺,14点30后出现回落,最终沪指报1969.39点,跌0.72%,深成指报6711.35点,涨0.22%,沪市成交860.25亿,深市成交379.42亿。

    隔夜美股暴跌是两市早盘大跌开盘的主因,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为5.27%。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为6.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为5.07%。港股大逆转的消息和政府周末出台利好政策的传言刺激两市午后放量飙升,最终沪指收出假阳线(收盘价高于开盘价,低于昨日收盘价)。

    本周指数主要在于消化上周4万亿政府投资带来的利好飙升,沪指周线收出高位十字星,显示多空处于胶着状态,后市走向仍难判断,深成指周K线再收阳线,预示中小盘个股正在摆脱权重阴影,走出独立行情。

    板块观察,地产指数今日是两市最大的多头,午后接近9%的盘中上涨幅度直接助力沪指收复2000点,尾盘稍有回落,但地产板块周涨幅超过4%,成为两市本周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之一;工程建筑板块本周收出长上影阳线,显示抛压开始显现,4万亿投资刺激作用正在消退;银行板块本周下跌1.47%,成为两市权重中最弱的板块;券商板块本周下跌1.48%,这已经是该板块连续第二周下跌。

    个股方面,今日两市涨停个股超过20家,但上涨个股仍明显低于下跌个股数量,显示市场整体仍处于弱势中,本周股指连续震荡,个股分化激烈,投资者可结合一周个股表现选择主力建仓股票,规避主力抛售和涨幅过大股票,备战下周指数冲击60日均线。

    银河证券发布报告称,A股市场已被低估,股市处于暴跌后期,进入产业资本可接受的价值区间,与国际市场相比A股不再昂贵,在国际资本流动新兴化、国内流动性宽松、A股供求关系改善以及资产配置困境的共同影响下,A股吸引力正在增强;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权重股的集体企稳上攻,A股市场短线仍有进一步逞强的趋势,但由于积聚的抛压动能仍然较大,大盘仍需要一段时间的蓄势,2000点短期博弈必不可少。

>>>CCTV-2特别节目:坚定信心促发展<<<

222222

>>> 2008直击美欧金融风暴 <<<

抢眼新闻

降油价+征燃油税=油贵了

小木匠何以制造大骗局

李彦宏 百度曝光门后的内部信

瘦死的骆驼 美元霸主地位难撼

女白领突击怀孕避裁员

局长夫人不怕撑 吃三份低保

细说 “华东第一村” 村民每户分红28万  彭小峰270亿资产一月缩水过半
个税起征点应提高到8000元,你支持吗?  20国峰会 中国不再做西方奶妈
怪了!纽约第五大道仍是全球最贵商业街  奥巴马提名女商人普里茨科出任商务部长
史玉柱:细节成就巨人  冰岛一夜致贫,为什么老百姓却不太在乎
本科生起薪800元,大学生低工资时代来临  迪士尼落沪已无悬念 宣布只是时机问题
只卖过期货 让你见见最“狠毒”的超市  2008年,房价微降;2009年,房价暴降
中国十大失败企业  杨致远辞职 雅虎股价大涨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