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财经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年应该怎样去赚钱 专家:投资是王道

 

CCTV.com  2008年12月29日 1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2008年,是“幸运8”走下神坛的一年,当无数投资者信心满满地准备去接2008年的金元宝时,却发现迎来的是一场史无前例的金融海啸。无数的股民、基民被浇得浑身湿透,随身的财富被冲得所剩无几,但阳光总在风雨后,虽然2009年也许依然充满了坎坷,但2009年并不代表着我们的投资热情、投资欲望也要冬眠,反而要更为积极地投资。如此说来,2009年投资者绝对不能停止投资,但是怎么投资、如何投资就成为了关键。为此本报联合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平安人寿、海尔纽约人寿等多家知名金融机构分析师,合力在股票、黄金、外汇、基金、收藏、银行理财产品、债券、保险8大投资领域中为投资者解读2009年的投资之道。请记住,2009年,投资是王道。

  1  银行理财

  债券型理财产品将独领风骚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理财师:王瑞锦

  2009年前景及预测

  2009年,理财资金的投资方向可能表现出行业配置多样化、热点分散化和区域多元化的趋势;为适应市场动荡,结构类理财产品的支付条款有可能更加复杂,而普通类产品则可能有结构化的倾向;为避免风险敞口过大或深度损失情况的发生,理财产品内含止损、保本或保息条款现象可能会进一步普及。

  理财建议:在风险比较大的情况下,适合短期投资,但首先应保证本金安全。

  推荐品种:债券型理财产品

  2  黄金投资

  投资实物黄金成主流

  -成都高赛尔金银有限公司分析师:周妍蓓

  2009年前景及预测

  预计未来几年内,中国的黄金消费将从以往每年200吨左右增加到400吨至500吨,这对国际黄金市场的价格将产生一定的影响。同时,金融危机还没有结束,黄金的避险需要依然存在。

  理财建议:稳健型的实物黄金是最佳选择,采取分批,达到保值功效,规避价格风险。

  推荐投资品种:实物黄金

  3  保险投资

  万能险是明年投资热点

  -海尔纽约人寿成都分公司理财师:白萍

  2009年前景及预测

  作为4万亿投资资金的重要来源,明年包括长期国债、铁道债等发行规模肯定会大幅增加,对于60%资金都投于债券市场的保险公司而言,无疑是一个机遇。由于长期国债不会受短期利率下降影响,这对于提高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率有积极意义。

  理财建议:究竟应该怎样给家庭上保险呢?在这里有几个重要的原则。1、先给大人买保险;2、先给家庭经济支柱买保险;3、先买意外险、健康险,再买教育、养老、分红及其他险种;4、不要等到有钱了再买保险;5、年轻人也需要购买保险;6、选择一家财务稳健、服务便捷、信誉度高的保险公司,以及选择一位专业度强、能代替优质售后服务的代理人。

  推荐产品:传统储蓄类分红险、万能险和投连险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