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买套二手房 元旦正当时

 

CCTV.com  2008年12月31日 07: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在即将过去的2008年里,二手楼市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但是近期却不断有政策“春风”吹来,除了暖和地产中介商之外,更让想买楼的人动心。

  在东莞,绝大部分的楼盘都满两年,东莞的房管所一般是以房产证出证日期或是契税日期为界定,因此,现在买二手房是一个比较划算的时期。另外,经过过去两年的楼价飞涨,今年东莞楼价已经回归理性,加之二手房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免去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现在是购买二手房的最佳时期。

  交易税减免为二手楼市带来利好

  政策频出二手房有望先回暖

  合富置业东莞分公司副总经理廖志坚表示,经历了2008年的楼市调整期,房地产宏观调控效果将在2009年进一步显现。而最新出台的政策更把现行个人购买普通住房再交易免营业税的最低年限从5年大大缩短为2年,这一政策可以说是对二手房市场的一剂强心针。

  E屋不动产惠亮预计,一些刚性需求买家将会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出手。自然地产总经理温子灵也表示了审慎的乐观:“也许部分二手楼的价格在明年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还会下调,但空间已经不大了。在那之后,受降息、减税、免税等政策刺激,二手房的量、价应该能双双上涨。”

  对二手市场回暖的信心更来源于行业内部的积极调整。世安居不动产夏玉飞预计,2009年东莞的二手房市场将呈现多元化经营,而不会出现几家中介公司独大的现象。“当然,2009年新开中介的数量和速度绝对不会像2007年那么疯狂,开店的人将更加理性,而且以行业从业人员为主,投资类开店将很少出现。中介行业的竞争将以全新的形式展开,强者更强、弱者将最终消失。而这反而有利于整个二手市场的健康发展。”夏玉飞说。

  元旦是入市的最佳时机

  置业专家建议,年轻一族,特别是赶在年底前购房结婚的置业者,可以趁元旦假期选择买套自己的物业;同时,没有资金压力的投资型买家则可以趁机入市,不但可以挑得位置优越的物业,而且还可以淘得带租约的物业,即买即可以收租。

  专家同时提醒市民购房要选定抗跌地段。地段优势是房屋的主要保值条件。市中心标志性地段,以及配套成熟具有以稀为贵特点的好地段。如新世界板块、东泰板块是价值潜力较高的居住首选地,而市中心商务、商贸区物业亦具有抗跌性,如发展成熟的东城中心板块也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在元旦期间,有不少的地产中介公司也做促销活动,比如送红包、购物袋等。合富置业在元旦期间如常营业为市民服务,更趁新政实施之初及时为市民搜罗大批受惠于新政的质优二手房源,为年前买楼的自住用家提供更丰富的盘源选择。当中,包括市场最热求的楼龄新、盘少多求的次新房物业,囊括了成熟路段转手率较高的成熟二手房,确保不同预算的买家均能找到满意的房源。

  5成客户乐意买二手房

  记者近日在网上做了关于买二手房的调查,调查发现,有5成左右的客户愿意买二手房。

  “近期购买二手房的客户多是首次购房的,我们中介公司也调查过,这一部分客户多是买来自住、结婚等,如一些年轻人,买来就是做婚房,二手房对他们来说省去一部分装修的费用,比如说很多二手房本身就自带有家具、家电等,只要买过来稍微的装修一下,与新房是一样的,这也给一些手头上经济不是很宽裕的消费者有了很多选择。”未来地产销售总监柯春洋表示。

  根据调查的结果显示,5成客户之所以选择二手房,一是二手房的各方面配套都比新房要完善;二是能立即搬进去住;三是现在针对二手房的各种交易税都降低了,购房成本也随之降低,因此,在二手房与新房之间选择,更多的消费者愿意选择即买即住的二手房。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