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IT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想重组 杨元庆去留未定

CCTV.com  2008年12月31日 10: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联想(00992)将于下月公布重组方案,其董事长杨元庆的去留问题由此备受关注。内地传媒报道,由于联想的第三季度业绩不理想,目前正制定重组计划,不排除高层将出现变动,而继早前海外业务裁员后,可能轮到裁减国内员工。

  联想集团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只有23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8.1%,毛利率亦由去年同期的14.1%下滑至12.6%,是05年联想并购IBM个人计算机业务以来最差的一份业绩,各大投行都表示联想业绩低于他们的预期。

  有报道更指出,联想董事长杨元庆近期备受压力,并曾经主动要求辞职。据《东方早报》报道,虽然其母公司联想控股仍然信任杨元庆,但是如果业绩不佳,他的去留仍然视乎其它股东取态。

  报道指出,是次全球金融危机,对大企业冲击很大,而联想于欧美市场却高度依赖大企业客户,这些大企业客户IT投入减少,导致计算机企业业绩下滑。不过,联想业绩不理想,与其说是受外围经济影响,实是在产品策略上出错,这是高层备受压力的主因。今年各计算机企业纷纷推出超便携式计算机,联想集团却没有意识到这个新市场。另外,今年初看到手机业务刚出现亏损,即予以剥离,在在可见联想董事会非常看重短期效益。

  不过,杨元庆的去留目前仍没有定论,联想于25日曾发出声明,否认杨元庆离任的报道。但是,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消息表示,联想将于明年1月中旬宣布重组计划,包括组织架构重新调整,到时候不排除出现联想集团高层调整。而继海外裁员之后,联想也将会在国内进行大幅裁员。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