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润女富豪背后的男人们(组图)

 

CCTV.com  2009年02月11日 10: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杨澜 、吴征妇夫

  阳光媒体投资杨澜 、吴征妇夫财富60亿元,排名第13位等。

  杨澜: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席。

  1990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主持人;1994年:获得中国首届主持人“金话筒奖”;1997年7月,加盟凤凰卫视中文台;1998年1月:推出访谈节目《杨澜工作室》;现任阳光媒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席。

  吴征:阳光四通媒体集团有限公司CEO

  阳光四通媒体集团有限公司集团首席执行官和某网站网(全球最大的华语门户网站)董事局联席主席。

  吴征先生和他的夫人杨澜是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的创始人,在2000年8月至2001年10月期间,他曾任阳光文化网络电视控股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兼集团行政总裁,旗下营运包括覆盖整个大中华区的两条卫星频道。

  吴征先生在1998年6月至1999年2月中,曾出任香港两大开路电视台之一的亚洲电视的营运总裁。在此期间,他改变了亚洲电视多年在收视率和财务状况上疲软的业绩。实际上,在吴先生的管理下,为亚洲电视在其香港电视史上创了收视率记录。

  1987年,吴征先生毕业于法国萨伏大学法国语言文学学院,之后于1991年获得美国卡尔文·斯多克顿学院工商管理学士学位。随后,于1993年获取美国华盛顿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学位。2001年,吴先生获得中国上海复旦大学国际政治关系学院博士学位。同时,吴先生受聘为中国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上海大学客座教授。

  吴征先生为美国国家电视科学艺术学院国际董事会董事,并于2000年7月,当选该会全球互动电视研究与发展委员会主席。吴征先生也为美国广播电视博物馆国际董事及美国广播电视科学艺术基金会董事。吴先生也是中国“希望工程”和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的高级顾问,吴先生于1998年被香港旅游协会授予“香港亲善大使”称号。吴先生第一本书《中国的大国地位与国际传播战略》已于2000年秋印刷发行。

  吴征先生1998年10月获得由“香港-澳门杰出人士评选委员会”颁发的“杰出传媒之星”奖。

1/1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