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沙:本周将迎来更加疯狂的飚涨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07: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1、温家宝:采取力度更大的政策措施

    2月6日至13日,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征求对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温家宝在这五次座谈会上讲了话。他说,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对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采取的政策措施力度更大一些。要坚定信心,我国经济基本面和长期发展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战胜面临的困难。要正确决策,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坚持科学民主决策,使政府工作经得起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狠抓落实,决策的效果取决于政策的力度和执行的速度。只要把中央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惠民生的措施一件一件落到实处,紧紧依靠全国人民,发奋图强,共克时艰,整个经济形势就会一天一天好起来,我们确定的各项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沙:股市的基本面有望“一天一天好起来”。)

    2、本周380亿元限售股解禁较上周环比增加五成

    ——本周共有42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上市流通,解禁数量为53亿股,规模为380亿元,较上周35亿股限售股256亿元的解禁规模环比增加五成。其中大立科技、诺普信和联合化工3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类型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丰乐种业、中粮地产、江铃汽车、西安旅游、东北制药等其余37家上市公司的限售股解禁类型为股权分置改革限售股。从个股看,中粮地产和深深房A的解禁量较大,分别为7.8亿股和5.7亿股。

    ——42家上市公司中,上海航空、交大南洋、海正药业、亚宝药业、龙头股份、山东药玻、八一钢铁、海德股份和中大股份9家上市公司将实际步入全流通时代。穗恒运A和中粮地产的待流通股数不超过30万股,接近全流通。从上周步入全流通时代的6家上市公司看,在最后一批限售股的解禁当期,平均周涨幅达到10.5%,远远跑赢同期大盘6.4%的涨幅,其中模塑科技、升华拜克、鑫新股份和动力源4只品种的周涨幅大于12%。(沙:手握以上42家股票的投资者不必恐慌,因为“从上周步入全流通时代的6家上市公司看,在最后一批限售股的解禁当期,平均周涨幅达到10.5%,远远跑赢同期大盘6.4%的涨幅”!解禁股有可能成为香饽饽!)

    3、易纲:未来降息空间不大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14日表示,央行反通缩和维护币值稳定的决心坚定,未来降息空间不大,零利率或者准零利率政策并非好的选择。易纲指出,保持币值稳定具有既反通货紧缩又反通货膨胀的双重含义,近期即2月、3月主要还是防通货紧缩。央行完全可以通过各种货币政策的最优组合来有效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沙:他还指出,“零利率或准零利率政策并非好的选择”,尽管如此,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利率的下调趋势是无法改变的,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制造一个流动性宽松的大气候。)

    4、、美股上周五跌幅1%,油价劲升10%

    ——上周五道指下跌了82.35点,报收7850.41点,跌幅为1.04%。标准普尔下跌了8.35点,报收826.84点,跌幅为1.00%。纳指下跌了7.35点,报收1534.36点,跌幅为0.48%。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7美元,跌幅0.7%,收于每盎司941.50美元。

    ——原油期货暴涨10.2%,报收每桶37.45美元。

    (沙:上周五交易较为清淡,投资者在长周末到来前不愿贸然入市,美股本周一因“总统日”休市。另,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先后对总额为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新方案最终版本进行了投票。众议院以246票对183票,参议院以60票对38票陆续表决通过了该方案。该项方案将最后递交美国总统奥巴马,并可能于17日签署生效。)

    5、长安汽车拟回购不超过70%B股

    继丽珠集团之后,长安汽车将成为第二家回购B股的公司。长安汽车公告称,公司将以不高于3.68港元/股的价格回购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9.09亿港元,回购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但最多不超过4.23亿股B股,即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8.12%和B股的70%。(沙:这对B股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由于A、B股存在较明显的价差,A股股价大多远远高于B股,这就为“消灭B股”带来了想象空间,“回购概念”将成为一大热点。)

    6、百亿保险资金增持偏股基金

    据证券时报报道,证券市场回暖,偏股型基金再受青睐。据悉,一些保险公司早在年前就开始增持偏股型基金,一家大型保险机构购入近50亿的偏股型基金,春节前后险资申购基金估计超过100亿。(沙:偏股基金发售的火爆必然推动股市行情的火爆。)

    7、26机构宏观经济预测:“本轮经济调整一季度见底” ——早在2008年2月,《****》就在推出的封面专题《GDP惊现拐点》中,提醒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大幅下降;2008年7月,推出封面专题《宏观调控转向,速度为上》,建议改变紧缩性的宏观经济政策取向;2008年9月,再次推出封面专题《三十年最大拯救》,率先建言政府拯救经济。

    ——现在,我们说,中国经济《复苏在望》!

    ——“本轮经济调整在2009年一季度就见底。”参与《****》2009年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预测”的四分之三以上的经济学家们给出了中国经济即将复苏的展望,这或许又率先给经济领域的决策者和投资者带来春的讯息。

    ——甚至有参与预测的经济学家表示,“本轮经济最坏的时候在2008年第四季度就已经过去。”

    ——经济学家的乐观展望,也为一系列先行经济指标回暖所佐证。比如,中国制造业采购经济经理人指数在2008年11月达到38.8的低点后,2008年12月、2009年1月连续两个月反弹,回升至45.3。

    (沙:如果“本轮经济调整一季度见底”,那么可以肯定,股市已经先于经济调整见底!)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