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水皮:红牛行情如约到来

CCTV.com  2009年02月17日 07: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综合  

    A股“牛头”牛劲十足,且在全球股市一枝独秀,曾在年初号召散户入市的水皮再度声名鹊起。昨日,记者致电北京对著名财经评论家水皮进行了采访,他表示,牛年将会产生一个信心恢复的“红牛”行情。

    “其实,投资者没必要等最坏、最糟糕的时刻,否则可能会错过一个大的波段。”水皮表示,当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的时候,一个好的投资机会也就诞生了。正是基于这样的判断,他最早在去年11月就提醒投资者入市,而今年元旦后更是旗帜鲜明地号召散户入市。

    牛年伊始,A股“牛气冲天”。水皮认为,这是由内因、外因、诱因共同作用所致。从内因分析,宏观经济的复苏时间会比市场预期的早,电力、钢材、有色金属、粮食等许多先行指标已有所反应,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效应还在释放,宽松货币政策产生的流动性也在增加,国务院不断推出的支柱产业振兴计划又锦上添花;从外因分析,奥巴马上台推出将近9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此计划虽然受阻,道琼斯指数却不跌反涨,且在8000点附近开始震荡筑底;从诱因分析,温家宝总理春节期间出访欧洲表示出对中国股市的操心,股市上涨在情理之中。

    有很多人错过了好的入场时机,水皮认为,这是一年多来的习惯性恐惧所致。近期很多人已经意识到调整就要进场,这说明他们已经知道错过了最好的入场时机,正在全力补救。

    那么,牛年股市能否产生一个牛市呢?水皮认为,牛年出现“大牛”、“疯牛”行情的可能性不大,但应该会产生一个“红牛”行情,会有一个上上下下信心恢复的过程,或许“犹犹豫豫”会成为牛年的一种主基调。短期而言,上证综指第一目标位是2500点,第二目标位是3500点,水皮一直认为3500点是A股的价值中枢。

    “事实上,现在还没有错过机会,股市还会有调整,而调整也就是进场的好时机。”水皮表示,A股上周还没到疯狂的时候,但可能本周就会疯狂。股市一疯狂就会有调整,调整就是机会,但不能指望有很大幅度的调整。当然,需要注意的是,追高仍然是不提倡的。

  相关链接:

冬季达沃斯:全球商界领袖展望2009

2009《经济与法辩辩辩》 大家观点 激情碰撞

抢眼新闻

国企薪酬谁来定?

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吓死胆小的 赚死胆大的

大盘未到言顶时

英13岁爸爸成父母摇钱树

本周将迎来疯狂的飚涨

刘谦:龙套镜头曝光 昔日"贫困潦倒" 坏了!谢国忠、金岩石一起看空
赖昌星居首 历数中国十大外逃富豪 "空中别墅"研发成功 技术获国家专利
传媒界的十大财色女人 我们做事不需要外国人指手画脚

奥巴马被迫修改“限薪令”

工信部:小灵通转网有问题可举报 压岁钱理财 从指数基金开始
专家:转换基金比直接申购基金更省钱 目前大建经适房、限价房就是一剂毒药
俄罗斯亿万富豪人数减一半 国企高管年薪最低1元

责编:李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