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砖四国”财长会晤 呼吁设IMF改革时间表

 

CCTV.com  2009年03月15日 08: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英国西苏塞克斯郡三月十四日电(记者 李鹏)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前夕,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金砖四国”的财长召开会议,就全球经济形势发表联合公报,并呼吁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改革设定时间表和路线图。

四国财长对全球经济形势及财政和货币政策进行了分析和评估,讨论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议程及可能取得的成果。四国财长就各项议题进行了磋商,认为各国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应对危机。

四国财长会议发表的公报指出,四国特别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改革,强调改革必须有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四国认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应该通过不同渠道大幅增加资金,呼吁在二0一一年一月以前完成对基金配额的分配。四国还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加强监督能力,对所有成员实行公平监督。四国也要求调整成员国在基金内部的发言权,使其更好反映各自真正的经济实力。四国要求世界银行就发言权问题加快第二阶段的改革,应该在二0一0年四月之前完成。

就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四国同意通过注资、增强流动性等必要途径稳定国际金融体系,从而恢复信心,刺激信贷,促进经济增长。

四国强调,贸易保护主义正日益成为世界经济的真正威胁,国际社会应防止各种贸易保护主义行为给世界经济带来不利影响。世界各国应当努力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快速取得成果。四国还呼吁,发达国家应向深受危机影响的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确保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本次会议是“金砖四国”财政部长的第二次会议,四国去年十一月曾在巴西圣保罗举行首次财政部长会议。

“金砖四国”(BRIC)是由巴西(Brazil)、俄罗斯(Russia)、印度(India)和中国(China)四国的英文名称首字母缩写而成,由于“BRIC”发音与砖块(brick)相似,故称为“金砖四国”。

2009 小丫跑两会

2009年2月经济运行数据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