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就恢复全球经济增长达成共识

 

CCTV.com  2009年03月15日 12: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英国西苏塞克斯郡三月十四日电(记者李鹏)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十四日下午结束闭门磋商,签署一份联合公报,同意采取进一步行动恢复全球经济增长,支持借贷,改革和强化全球金融体系。

  来自富国和新兴国家的财长及央行行长表示,将通过持续努力,使世界经济走出衰退。会议东道主英国财政大臣达林会后介绍说,二十国集团的成员认同世界经济正处于紧急状态,“我们已经采取了果断、协调的全面行动来刺激经济,增加就业,我们还准备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称,作为二十国集团伦敦首脑峰会的筹备会,本次会议取得了许多成果,为即将召开的首脑峰会做了很好的准备。

  会议公报指出,二十国集团致力于反对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保持开放的贸易和投资。

  会议公报称,目前的当务之急是恢复借贷,为此要通过保持流动性、银行资本重组和处理资本缩水,并在会上形成的共同框架内,尽一切可能解决金融体系存在的问题。

  财长和央行行长们还同意,政府的扩张财政政策对支持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至关重要;另外,只要必要,各国央行将继续扩张的货币政策,动用一切货币政策手段,甚至是非传统的手段。

  二十国集团还保证协助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应对国际资本倒流,一致同意大幅度增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资金,还保证所有多边发展银行可以获取所需资金。

  财长和央行行长们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全球金融体系,将向四月二日召开的伦敦首脑峰会提出具体建议:一切金融机构、市场和手段都必须服从适当的监管;通过强化宏观审慎的监管,防止系统性风险累积;金融监管消除而不是延长经济周期;强化内部协调,预防和解决经济危机。

  会议也确认,强化国际金融机构的效率与合法性;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和代表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配额的下一轮审议应该在二0一一年一月之前完成;二00八年伦敦峰会有关配额和话语权问题的决定应该毫不迟疑地执行;世界银行的改革应该在二0一0年春季之前完成;国际金融机构的领导应该通过公正的、以能力为基础的遴选程序产生。

2009 小丫跑两会

2009年2月经济运行数据

责编:程振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