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沙黾农:利好效应本周将日渐显现!

 

CCTV.com  2009年03月16日 10: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每日开盘必读

  1、上周美股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道指上涨53.92点,报收7223.92点,涨幅0.75%。标准普尔上涨5.81点,报收756.55点,涨幅0.77%。纳指上涨5.40点,报收1431.50点,涨幅0.38%。(沙:由于美股在此前三个交易日上涨了近11%,而上周五又缺少利好消息刺激,部分投资者开始获利回吐,但美股上周五表现强势,在盘中下降1%以上后反弹,收盘稳步上扬。)

  2、香港中资股因温总理表态刺激上扬,恒指收涨4.37%

  港股上周五早盘随外围高开后涨幅扩大,以全日最高位收市,金融及地产股主导升势,总理温家宝表示中国"弹药"充足,随时都可以提出新的刺激经济的政策,刺激中资股大幅上涨跑赢大市。恒生指数全日收报12525.8点,上涨524.27点或4.37%;国企指数全日收涨7282.52点,上涨320.04点或4.6%;红筹指数收涨2983.71点,上涨91.42点或3.16%。(沙:看来港人对总理的利好讲话更加敏感,而A股上周五竟有点无动于衷!)

  3、奥巴马回应温家宝担心:投资者应对在美投资有信心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表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投资者都应对其在美国投资的安全性抱有"绝对信心"。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会见来访的巴西总统卢拉之后对新闻记者说,不仅是中国政府,而且是每一个投资者,都应该对在美国投资的安全性抱有绝对信心,对美国国库券、政府债券的投资以及对私营部门、商业和工业的投资都是如此。奥巴马是在回答记者提出的有关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担心中国在美投资的安全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沙:美股确实存在已经见底回升的迹象!)

  4、应"金砖四国"要求 G20筹措增量资金救市

  14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英国闭幕,为回应"金砖四国"(中国、俄罗斯、巴西及印度)的要求,G20表态对亚洲开发银行增资,在未来三年中,他们将增加1000亿美元的投入,以更好地促进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此外,G20还同意将IMF的援助基金翻番,以帮助成员国应对金融危机。一旦该计划得到实施,IMF持有的资金将从2500亿美元增至5000亿美元。(沙:国际金融危机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有可能得以缓解、改善。金融海啸"第二波"或许根本就是编造出的"天气预报"!)

  5、三大央企指数30日发布

  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16日宣布,将于3月30日发布上证中央企业50指数、中证中央企业综合指数和中证中央企业100指数。指数基日均为2008年12月31日,基点均为1000点。(沙:发布这三种指数是为了全面刻画央企控股上市公司整体表现,但五花八门的指数已经使普通投资者如堕五里雾中。)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