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经济频道《中国经济信心之旅》深圳站巡讲

CCTV.com  2009年03月23日 13: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中国经济信心之旅

    3月23日下午,在深圳市电视台第三演播室里,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国内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就当前国家宏观经济形势进行演讲,并就当前我国中小企业自主创新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著名经济学家 樊纲

著名经济学家 樊纲

    深圳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特别报道《中国经济信心之旅》的重要一站,本站活动将联手深圳电视台共同录制。在这一系列节目中,堪称国务院智囊团的十位经济学家,如厉以宁、吴敬琏、樊纲等将在深圳、南京、上海等十个经济热点城市开讲,解构宏观经济形势,剖析当地发展热点。

    《中国经济信心之旅》节目将于四月上旬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经济半小时》栏目集中播出,深圳站的节目还将在深圳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

我相信中国经济经过一两年调整,我们恢复一个正常的增长还是有希望的。

樊纲相信中国经济将在一两年的调整之后恢复正常增长

    温家宝总理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没有见底,外部经济环境更加严峻;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经济增速持续下滑,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面对这种情况,我国也出台实施一揽子刺激经济计划,以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目前我国经济能否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今年“保八”的目标能否完成,不仅对中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对于世界经济来说,其意义也不可小觑,中国经济若能率先突围,必将给世界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那么,如何在这个时期提振企业信心,把握好机遇?如何率先从经济低谷中迅速复苏、崛起,促进经济发展?为了帮助各级政府和企业更好地了解当前经济形势,以便做出准确的判断,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力邀部委领导、著名经济学家深入全国十大城市,根据所到地区的经济现状和发展特点,进行深入的调研和分析,为当地的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